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一:欲行大道,必先为史

作者:李妞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7月21日 18:04

近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大学生赴阜阳市临泉县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开展“欲行大道,必先为史”暑期实践活动。

团队成员首先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成员依次参观了 “辗转前夜”、“千里跃进”、“挥师临泉”、“精神永驻”等四大展厅,通过观看一幅幅图文并茂的文字图片、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历史实物,重温解放战争时期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历史壮举,深刻缅怀为新中国解放事业做出伟大奉献的革命先烈。

随后团队来到刘邓大军淮西指挥部旧址,近距离感受大别山精神,成员们走进简陋的休息室,望着那简洁整齐的房间,不禁肃然起敬。当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正是在这样简陋的环境里不断的带领着人们走向胜利。

在实践中,团队成员向当地游客分发了附有大别山精神内涵的传单,并进行了相关问卷采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大别山精神。通过这次近距离感受大别山精神的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纷纷表示,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把此次学习到的革命精神用到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特约通讯员:张薇薇 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二:重温“小岗精神”,追寻红色之路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我回母校说安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