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八:“探红溯忆”——感受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高文欣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05日 15:54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外国语学院“探红溯忆”小组充分利用暑期,依托各地红色资源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实践,加深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理解。

其中,团队成员江健赴桐城市烈士陵园参观学习,缅怀先烈。五四运动以后,桐城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把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斗争推向新的阶段。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桐城人民有了正确的革命方向,最终走向胜利。战斗在桐城地区的革命先烈为神圣的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生命,写下了可歌可泣的英雄诗篇,他们的精神熠熠生辉,永远值得我们缅怀。

团队成员张梦丽前往淮北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参观学习。淮北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展示的当年物品为我们生动再现了淮海战役时的情景,加深我们对历史的深刻理解。淮海战役的胜利,是党中央正确领导、战役总前委卓越指挥、解放军战士英勇战斗的结果,也是解放区人民全力支援解放军的结果。淮海战役中创造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他们的精神将永载史册,世代相传。

郭丽燕小组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广场上,仡立着当年指挥渡江战役的总前委成员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粟裕、谭震林五位老一辈革命家的雕像,让人肃然起敬。站在纪念馆前,成员们就感受到了纪念馆庄严的气息。纪念馆中,以实物、图片、文字和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生动展现了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阔画卷,让团队成员倍感震撼。渡江战役又称京沪杭战役,是继三大战役后,我军又一次大规模的战役行动。此役共歼国民党军43万多人,解放了南京、杭州、上海、武汉等大城市和苏、浙、赣、皖、闽、鄂广大地区。这一胜利,为进军华南、西南创造了有利条件,加速了全国的解放。在战役中形成的渡江精神也将永远激励着中华民族一代代儿女奋斗前进。

我们也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烈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一切都来之不易,应该珍惜现有的生活,努力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有革命先烈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回报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探红溯忆”,感受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小组成员通过探寻家乡红色旧址,从身边入手追溯红色记忆,感受红色精神,接受了深刻教育,纷纷表示珍惜现有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和工作,早日成为国家栋梁。(特约通讯员:宋兵兵;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交流会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新闻报道系列报道之七:再赴小岗村,感悟创新精神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