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七:举办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作者:王静怡、詹皖豫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04日 10:50

为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充分发挥优秀学生朋辈指导作用,11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求知楼A104、A106教室分专业开展新老生经验交流会。2022级新生辅导员宋兵兵、张薇薇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交流会,8名优秀学生分享经验。

在面向英语专业的交流会上,董书桓、程家乐、徐葆芾、张怡婷等四位高年级学生,结合新生的困惑和问题,围绕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如何调节自身情绪和压力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经历,并提出可行建议。一是关注与专业相关的公众号,挤出时间,每日多听多读,注重知识的积累;二是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多借阅书籍,提升知识的深度和广度;三是科学制定学习目标,保持良好心态,克服焦虑情绪,确保身心健康。

在面向翻译专业的交流会上,聂淑雅、汪慧妹、郑慧婷、黄婧等四位优秀学生就如何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如何调节人际交往关系等问题进行经验分享。她们建议,在学习方面,要多学多问,善于寻求帮助,多多请教老师和同学;在生活方面,要学会有效地沟通和交流,以开放包容的心态接纳他人、友好相处。

在经验分享之后,八名优秀学生现场逐一回答了新生提出的问题,并送上自己对新生诚挚的祝福。

本次新老生经验交流会,前期收集了新生入学以来的各种困惑,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通过朋辈辅导为新生们答疑解惑,提供经验,有利于新生尽快转变角色,积极乐观地开启大学生活。(特约通讯员:陈慧中;摄影:赵洁雨;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年下半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行第5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