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陈慧中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4日 15:2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自12月4日至13日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让宪法走进校园,走进学生心里。

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开展《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传唱、“宪法晨读”活动,指导各团支部开展宪法学习主题团课,组织团学干部观看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直播等系列活动。各团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团课,使同学们了解了宪法的内涵与意义,深入了解宪法是国家的基本法律,宪法是保障公民权利的重要工具,是规范国家权力运行的重要手段,提高了学院学生的法律素养,在同学们之间形成了学法用法、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

此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是外国语学院贯彻落实国家宪法宣传教育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奠定良好基础。今后,学院将继续积极开展法律宣传和法治教育,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实践平台,助力学生成长为具有法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人才。(特约通讯员:陈慧中;图片提供:窦瑞;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让青春在基层志愿服务中绽放绚丽之花——外国语学院大学生赴基层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年“12•1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