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践行厉行节约理念

作者:宋兵兵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年01月11日 20:25

为发扬艰苦奋斗传统,弘扬勤俭节约作风,外国语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厉行节约相关要求,多措并举践行节约理念,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促进节约型校园建设。

学院党委多次召开辅导员专题工作会议,各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传达厉行节约的理念,号召同学们增强节约意识,践行节约使命。

学院学生会积极响应号召,面向全校学生发布了《厉行勤俭节约倡议书》,倡导大学生从转变思想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节水节电,做到饮食“光盘行动”,做到教室“人走灯熄”,培植“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 学院易班工作站在易班微社区发布“行节约从我做起”主题讨论,要求全院学生积极参与话题讨论,全员参与网上签名,有效把低碳理念深入生活,节约意识深入人心。

学院团委向全院学生发出“捐出几本书 献出一片情 我为安科做贡献”的倡议,共同营造“爱心传递,知识共享,书源循环,共建节约型校园”的文化氛围。各团支部纷纷捐出书籍,登记造册,悉数捐给学校,为丰富校图书馆馆藏和文化内涵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学院将持续推进图书捐赠工作,常态化开展。

学院下一步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节约宣传和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培养可持续发展的意识,开展厉行节约的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参与社区的节能减排项目等,让学生将节约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为社会做出贡献。(特约通讯员:陈慧中;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我回母校报喜讯”寒假 实践活动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团支部书记述职暨对标定级评议会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