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凝心聚力,奋楫笃行——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作者:陈慧中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年03月12日 14:50

近期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陆续公布,为帮助考研学生明晰复试程序及准备方向,3月11日晚,外国语学院线上组织了2024年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来自浙江财经大学、青岛大学的往届优秀毕业生张露露、凤莎作经验交流,学院党委书记蔡为青、副书记张海亮以及2024届、2025届对考研感兴趣的学生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政办主任陈慧中主持。

交流前,蔡为青向两位优秀校友表示衷心感谢,感谢她们在研究生学业之余不辞辛苦地“赶回”母校与学弟学妹进行交流;同时,对刻苦努力立志报考研究生的学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蔡为青强调,复试是考研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同学们要高度重视,以“乾坤未定,皆是黑马”的心态认真准备,她提醒同学们要详细了解报考院校及专业信息,充分做好复试准备。她表示,学院将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全力保障大家复试准备工作。

会上,两位校友结合就读院校和个人实际详细介绍了复试流程、形式、内容和评分标准,调剂过程中的信息收集,系统使用、录取确认等细节事项。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两位校友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逐一为他们提供了合理建议。

张海亮进行总结,从复试中的常见问题、着装要求、心理情绪调节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经验传授。他强调,同学在面试中要沉着应答,冷静思考,实事求是,同时针对自己报考专业前沿动态加强学习,拓宽专业知识。

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对考研学生的全方位指导服务,此次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在前期精准摸排2024届毕业生考研成绩的基础上顺利召开,为考研学子科学掌握应试技巧提供帮助。星光不负追梦人,预祝考研的同学们金榜题名,前程似锦! (特约通讯员:陈慧中;图片提供:陈慧中;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办2024年春季毕业生专场双选会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赴合肥、芜湖等地访企拓岗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