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翻译专业简介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7:04

译专业介绍

专业概况:

我校是安徽省最早开设翻译专业本科的高校,于2013年开始招生。本专业的师资力量居省内高校前列,现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教授2人(14.3%),副教授1人(7.1%),讲师10人(71.4%),助教1人(7.1%);博士3人(21.4%),硕士11人(78.6%);省教坛新秀2人,校级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省级学科带头人1人。本专业拥有完善的教学与科研平台,同声传译翻译实验室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建设了应用型翻译课程群,成立了校级教学团队翻译科研团队和农林翻译研究所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比较扎实英汉双语基础知识和语言基本技能,具有宽阔的国际视野、深厚的人文素养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备较强的双语能力、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笔译能力和一定的口译能力,拥有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能够胜任经贸、教育、文化、科技、农林等领域翻译工作,富有社会责任感,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听力、英语视听说、英文写作、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跨文化交际、英汉翻译基础、汉英翻译基础、翻译理论翻译史、翻译批评、翻译名作赏析、典籍翻译、文学翻译、英语文学翻译、汉语文学翻译、商务英语、农林英语、商务翻译、农林英语翻译、应用翻译、笔译工作坊、口译工作坊、专题口译。

学制与学分  

1. 学制:标准学制4年,修业年限4-6

2. 学分:最低修读173.5学分,其中课内教学环节必须修满 137.5学分,实践教学环节必须修36学分。

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

就业:

毕业生可在经贸、教育、文化、科技、农林等部门从事口、笔译工作,在中小学、培训机构从事教育工作。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13-2023届毕业生考研录取情况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赴淮北、濉溪拓建优质生源基地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