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九——入学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牛芳川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12日 08:38

九月,如期而至,金秋的时光荡漾着心绪的涟漪,暖暖的秋风吹来了一张张新面孔。2019级新生带着青春的活力,带着对知识的不懈追求,带着对大学校园生活的无限憧憬,迈进了安徽科技学院的校园。为了使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为了增进师生间的相互了解,方便大一新生今后的学习生活,实现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9月11日下午15:00外国语学院于第二报告厅举行了新生入学教育动员大会。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德用,党总支书记蔡为青,副院长刘萍,部分外国语学院教师代表,以及全体19级新生参会。刘萍主持此次大会。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

陈德用院长发表新生欢迎致辞。首先他向在座师生介绍了安徽科技学院和外国语学院。他送给在座新生三句话。第一:不忘初心,他强调大学生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第二:崇真、尚美,这两个词已经深深地刻在外国语学院师生的骨子里;第三:博学中外,他教导我们要兼收并蓄、开放包容。做一个有高度、有厚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新时代青年。

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陆宗丽老师为在座同学做英语专业简介。她想在座同学介绍了英语专业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等,使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的学习和前景有了一定了解。翻译专业副主任郑东方老师为在座同学做翻译专业简介。他从三个方面进行介绍。第一是专业历史,他指出翻译专业作为新兴专业,还处于青春期,希望大家去创造无限的可能:第二是课程安排和培养目标;第三是翻译专业的教学模式,他指出作为翻译专业的学生要:“左手英语,右手翻译”。同学们对翻译专业也有了一定了解。

教师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翻译博士张瑞娥教授发言。她从信念、态度、行动三个方面探讨如何将对大学的憧憬和期待表为现实。她劝导同学们在信念上要够坚定不动摇、在态度上多热爱少抱怨、在行动上肯讲究不敷衍。那么我们就会有所成就。老生代表翻译171班班长、学生党员赵子悦发言。她用自己的亲身体验学弟学妹们要大学中不要迷失自我,希望同学们立实践为行为准则,以创新为奋斗目标,让敬业永驻心间用,用垂范完善自我,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新生代表姜润宇同学发言。他表示我们离开了家庭的温暖的庇护所,离开了父母的臂弯,我们要学会自立自强。他向在座的同学们提出四点倡议:第一尽快融入大学生活、第二陪养自信、第三不忘初心,继续学习、第四团结友爱,尊师敬长。

最后,蔡为青书记讲话。她首先祝贺同学们迈入大学这神圣的殿堂,祝贺在座同学们成为“安科人”。首先,她强调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第二丰富心里世界。第三培养学习兴趣。第四增强集体观念。第五遵规守纪,诚信做人,文明做事。第六时刻注意安全。

此次入学教育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让新生对我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引导学生培养积极上进、独立思考的人生态度。我们相信:他们定将传承“敬业、垂范、实践、创新”的校训,坚定青年学子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信念。(特约通讯员:宋兵兵)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十 资助政策知多少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八:新生安全教育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