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五: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补足新生精神之“钙”

作者:张海亮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7:58

为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新生争做新时代“四有”好青年,按照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安排,9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新知楼b201教室开展了理想信念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亮主讲。

张海亮以“树立远大理想,实现人生价值”为题,以“三个建筑工的迥然人生”、“一个放羊娃的人生目标”等故事为引,向新生介绍了理想和信念的概念和特征,以及理想信念两者之间的关系。他列举了周恩来、邓亚萍、茅以升等不同领域榜样励志成才的故事,介绍了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年的嘱托和殷切期望。他指出,理想信念决定了大学生的发展方向,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精神支持和强大动力,他希望全体新生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全体2021级新生聆听讲座,并现场开展交流。学生纷纷表示,将合理规划自己大学生涯,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增长才干,把自己的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积极贡献。(特约通讯员:张薇薇 审核:张海亮 摄影:杨慧)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四:入党启蒙,激发入党热情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