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三:安全及校规校纪教育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作者:余萍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1:14

为切实保障新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引导新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各项制度规定,外国语学院于9月18日和19日下午在求知楼多媒体教室分别为翻译和英语专业开展安全及校规校纪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蔡为青主讲,新生辅导员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聆听讲座。

蔡为青从宿舍安全、水电安全、防盗防骗、人身财产安全等十个方面,介绍了新生需要掌握的安全知识。在宿舍安全方面,告诉新生严格遵守“六个严禁”,要求存在安全问题的宿舍要及时整改,务必加强防范意识;在网络信息安全方面,通过学校近几年发生的电信诈骗和校园贷典型案例,提醒新生树立安全意识,了解电信诈骗的各种形式,掌握防诈骗的基本方法,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她围绕“安全、健康、学习”三个关键词,带领新生学习了学校相关的规章制度,通过生动的案例,引导新生务必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不要触碰纪律底线。同时,帮助新生培养科学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严谨的学习态度,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材料详实,增强了新生的规矩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同学们一致认为,只有在确保安全和身心健康的前提下,才能开心的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

(特约通讯员:张薇薇 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四:召开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介绍会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家校线上见面会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