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厉行勤俭节约倡议书

作者: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年01月02日 17:38

亲爱的同学们:

“积少成多,集腋成裘”。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贵在平时,重在坚持。勤俭节约是优良传统,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正确价值观,从转变思想做起。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品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崇尚节俭,合理消费,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创建节约型校园。

二、大力推进“绿色校园”建设,从小事做起。倡导节水节电,积极践行“绿色校园”理念,养成良好的用水用电习惯,主动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坚决杜绝跑、冒、滴、漏、渗等水资源浪费现象,合理使用教室、宿舍电器设备,上课场所要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无人灯。电脑、打印机等电子电器设备要及时关机。控制空调使用时间和温度,原则上夏季设温不低于26℃,冬季设温不高于20℃,减少能耗。

三、身体力行厉行节俭,从我做起。各级学生干部要带头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身体力行、以身示范,积极营造厉行节约的校园文化氛围。班级有针对性地开展厉行节约宣传教育,大力倡导、 推广厉行节约好的经验和做法,让节约成为一种校园风尚,成为每一位同学的行为自觉。

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响应号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节约资源、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助推“勤俭节约”成为社会时尚。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让勤俭节约成为一种行为习惯,成为一种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2024年1月2日

(特约通讯员:陈慧中;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下一篇文章: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