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生春季心理健康知识培训会

作者:杨琴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年03月11日 11:43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维护心理健康的自觉意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营造健康向上、团结友爱的氛围,外国语学院于3月8日晚在求知楼A座204教室举办大学生春季心理健康知识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亮,党政办主任陈慧中,各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健康宣传员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副科级辅导员、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张薇薇主讲。

张薇薇以情境故事导入正题,诠释了“心理感冒”的概念和具体表现。接着,她从生活点滴切入,向同学们介绍了预防“心理感冒”的八种方法,做到健康生活“十个一”。她希望同学们应及时作出调整,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避免心情低落。会上,张薇薇详细传达了学校有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解读了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健康宣传员的工作职责,关心关爱关注每一位学生;充分调动学生参加心理情景剧大赛的积极性,寓教于乐,在参与活动中提升自我。

张海亮在总结中强调,身心健康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前提条件,学生干部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工作,认真学习心理学相关知识,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关心关爱关注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同时做好自己的心理调适。

本次培训会,帮助学生干部掌握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为科学应对心理问题提供有效指导,为创建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良好基础。(特约通讯员:陈慧中摄影:刘烨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总结交流会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行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