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师生赴凤阳县烈士陵园开展“祭奠英烈,清扫陵园”主题活动

作者:季雨洁、宋兵兵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年03月15日 08:39

为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发扬志愿服务精神,3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学生党支部、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2022-2023级团支部团员青年共80人在学院团委副书记宋兵兵带领下赴凤阳县烈士陵园开展“祭奠英烈,清扫陵园”主题活动。

进入烈士陵园,师生们手捧菊花,排着整齐的队伍,一步一步走到烈士墓前,将菊花整齐放在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墓鞠躬默哀,表达对烈士的深沉哀思。师生一同开展了“铭记英烈遗志,重温入团誓词”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宋兵兵在活动现场寄语全体青年,要不忘历史,勤奋学习,积极工作,锻炼本领,增长才干,发扬革命烈士不怕困难、敢于挑战的勇气和志气,将革命烈士的大无畏精神传承并发扬光大,多为身边群众做好事,做实事。学院团委委员黄欣怡作了以“铭记历史 青春再出发”为题的团旗下演讲。学院团委委员刘可涵为2023年新发展团员佩戴团徽。学院团委委员朱晴睛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重温入团誓词仪式结束后,全体学生分组分片区开展擦拭墓碑、清理周边杂草杂物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先烈的敬仰之情。之后,在烈士陵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一起参观了凤阳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共同聆听讲解员对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的介绍。

此次活动让师生们深受教育,坚定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信念,纷纷表示要不忘历史,珍惜和平,勤奋学习,积极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示青年人的志气、底气和骨气。(特约通讯员:陈慧中;摄影:季雨洁、葛庆玲、刘曼茹;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召开春季学期“我为评估做贡献”专题学风建设座谈会

       下一篇文章:【知识学习】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应知应会(二)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