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师生赴凤阳县福康养老院开展文艺大风车三下乡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桂雨梦、王若瑾、宋兵兵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9:06

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和志愿服务精神,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3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文艺大风车艺术团在学院团委副书记宋兵兵带领下赴凤阳县福康养老院开展“关爱老人 温情相伴”活动,来自翻译专业学生党支部和英语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和外国语学院艺术团55名学生参加。文艺汇演在养老院一楼大厅举行,凤阳县楼南社区党总支书记马长顺、团支部书记王丹丹以及养老院约120余人共同观看演出,文艺汇演由学院主持队队长任星月主持。

文艺汇演分为“春光无限,国盛人和”“千古传承,万世流芳”“日月昌明,松鹤长春”三个篇章,包含戏曲、歌曲、朗诵、器乐、花鼓、舞蹈、民谣等表演形式。文艺汇演在一曲《我和我的祖国》的婉转歌声中拉开序幕,来自安徽科技学院歌手协会的大学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随后,同学们表演了《春三月》《春风十万里》等优美的舞蹈,让老人们感受到春天的气息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爱这蓝色的海》《赛马》《月亮代表我的心》分别用口琴和二胡等乐器,让老人们在器乐表演中感受到海的广阔、夜的宁静和生命的伟大;黄梅戏《女驸马》的经典唱段让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一出《鼓乡情怀》展现了凤阳本地特色的传统文艺。最后,全体演员献唱《祝你平安》为老人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整场汇演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演员们用真挚的情感和精湛的表演赢得在场观众和老人的一致认可,现场掌声不断。文艺汇演结束后,学生党员分组到老人活动场所帮助老人整理被褥,打扫卫生,陪伴老人度过一个愉悦、温馨的下午。

本次文艺大风车三下乡主题党日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创新志愿服务形式,迈出校园,走进社区的一次成功尝试,后期,学院将着力打造特色品牌活动,推进外国语学院文艺大风车艺术团三下乡活动常态化开展,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特约通讯员:陈慧中;摄影:桂雨梦、王旭、姜梦涵、陈宇欣、王思琦;审核:蔡为青 )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开展迎评估听评课活动系列报道一:英语教研室开展听评课活动

       下一篇文章:【知识学习】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应知应会(四)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