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学党史 铸师魂 育人才”系列报道之五:举办“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实施外语课程思政”专题报告会

作者:郑东方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17日 11:18

为加强和提升外国语学院一流课程申报和外语类课程思政建设等工作,5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特邀华南理工大学韩金龙教授来校举办“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实施外语课程思政”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会后与韩金龙进行了现场交流探讨,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德用主持。

韩金龙首先全面分析了一流课程建设中的“双万计划”和“金课”建设中的“六卓越一拔尖”2.0等背景,深入剖析了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新文科”建设和外语类课程思政建设对提高高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总要求。在详细分析了大学英语与其他学科专业课程的科学有机融合之后,结合他们学校《大学英语》国家级示范课程、示范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的建设经验,详细介绍了如何打造线上“金课”、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线下“金课”、虚拟仿真“金课”和社会实践“金课”等五大金课。并从团队建设、项目申报和具体实施等方面进行了详实报告和指导。

陈德用在总结时强调,此次报告既有宏观上的一流课程申报和课程思政引入,又有微观上的申报书撰写和新型大学英语教学的指导,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价值和指导意义,希望各位老师认真消化和领悟,进一步加强团队合作,进一步提升研究能力和水平,争取为我院在一流课程申报和课程思政建设中取得新的突破。(特约通讯员:郑东方 摄影:郑东方 审核:刘萍 编辑:张威 )

       上一篇文章:2021年外国语学院科研成果统计

       下一篇文章:2020年外国语学院获奖成果统计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