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扎实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

作者:admin_01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年10月16日 09:26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的通知》部署,920日至1015日,外国语学院以主题班会、微信平台宣传、展板宣传、学生座谈会等形式,扎实开展了“两节课”活动,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教育学生诚实守信、励志成才,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

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班主任成立工作组,要求所有班级召开资助宣传主题班会,班主任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资助政策,同时对学生进行感恩、诚信、励志教育,力争每个学生都能了解国家的资助政策,以增强他们学习的信心、决心和战胜困难的勇气。

学院多措并举推动活动落实,发挥分团委、学生会、新媒体的积极作用,利用学院学生会微信公众号,以明快的界面,大力宣传各项国国家资助政策和困难学生申报流程,积极扩大国家资助政策的影响范围;发挥专业优势,设计制作宣传品,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困难学生申请流程;及时总结提高,通过召开生活委员座谈会,了解宣传效果,掌握学生述求,以便后期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通过本次宣传,让更多学生了解政府与学校的相关学生资助政策,扩大了学生、家长、社会对资助政策的知晓面,有效实施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有利于学生明确自身享受的权利与承担的义务,感受到国家与学校对学生的关爱,更好地从资助中获益,顺利完成学业。

       上一篇文章:政策宣传进家庭,资助走访暖人心——外国语学院开展资助走访活动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