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大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月主题活动

作者:付永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01日 08:20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为传达学校《关于做好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推动学生资助工作的健康发展,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成效,增强学生的诚信责任意识,积极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气氛,外国语学院于5月15日至31日,开展了资助诚信教育月主题活动。

5月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座谈会,2017届受惠于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蔡为青主持。

会上,蔡为青肯定了贷款学生自强自立,刻苦学习的精神,亲切地询问了同学们的就业、考研情况。她结合部分学生违约的案例,使同学们认识到了诚信还贷与现实生活息息相关,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观念、珍爱信用记录、提高信用意识,告知学生还款义务及违约后果,提醒毕业生在走出校门之后应增强法律意识,保持自己的良好征信记录,维护母校声誉。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在历时15天的活动中,学院各班级陆续开展了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级结合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社会实践等内容,就助学贷款、奖助学金、贫困生认定、学习上的考试作弊、作业上的抄袭、求职考试过程中出现的不诚信现象展开了深入探讨。

本次诚信教育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切实增强了大学生的诚信意识,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诚信精神和诚信品德,营造了浓厚的诚信文化氛围,同时,也让同学们对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有了更刻的理解和认识。(特约通讯员:陈慧中)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

       下一篇文章: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外国语学院举办“自立自强 励志成才 报效祖国”演讲比赛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