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

作者:宋兵兵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15日 10:33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学校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推进家校联系机制,提升精准资助水平,助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8月13日-14日,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德用、党总支书记蔡为青、专职辅导员宋兵兵一行3人赴宣城市宣州区、滁州市定远县两地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

为把此次走访工作做细、做实,学院对全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分布和具体情况进行全面梳理,选取涵盖一般困难、困难、特殊困难三个等级以及“建档立卡”的困难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走访慰问中,陈德用、蔡为青与受访学生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家庭基本状况、家庭主要收入来源、致贫原因和面临的主要困难,详细介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并送去慰问金;同时鼓励学生在假期中能帮助家长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替父母分优,勉励学生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自立自强、发奋学习,不辜负学校和家长的期望,以优异成绩回报国家、学校、家庭的培养。

受访学生家长对学院领导给予孩子的资助和关心深表感谢,并表示将克服困难积极配合学校学院把孩子培养成才,不辜负学院领导、老师的关怀和期望。受访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帮助家庭渡过困难,用自己所学回报社会、学校和父母。(特约通讯员:陈慧中  摄影:宋兵兵)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国家奖学金、贫困生认定以及校内评优等工作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大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月主题活动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