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诚信感恩 励志成才”专题讲座

作者:宋兵兵 黄雅玉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18日 14:08

为大力宣传国家针助学政策,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感恩、励志教育,激发受助学生面对困难、刻苦学习、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强烈愿望,外国语学院于12月17日在求知楼A座104教室开展了以“诚信感恩,励志成才”为主题的励志讲座。本次讲座由专职辅导员宋兵兵主持,特邀来自安徽科技学院大学生励志成长成才报告团的环境工程151班连静雯及编辑出版学152班方明旺同学担任主讲,外国语学院2017学年获得国家奖、助学金资助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首先,连静雯以“抓住一个机会,创造更多机会”为导语进行开篇演讲,她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向同学们强调把握机会的重要性,她指出,成功者在初期奋斗路上都是孤独的,我们应该学会耐得住寂寞,经受住生活的考验,坚持自己的梦想,才能一步一步走向成功的殿堂。

方明旺以一则故事开篇导读,向我们演示了在我们成长的不同时期,我们的父母、家人、老师们都会告诫我们好好把握身边的机会,把书本的知识变成自己的。此外他结合自己的大学三年成长经历告诫同学们不要虚度光阴,牢牢把握自己需要的,努力上进;他认为笃学是成功的捷径,我们现在的努力是为以后做铺垫。不走老路,自信创新,自信从来都是自己给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不忘父母家人的嘱托、不忘国家社会的温暖关怀,我们应该学会感恩,在成才之前我们应该先学会成人,感恩父母,用优异成绩回报国家和社会。

宋兵兵作最后总结发言。他指出,国家资助政策是一项暖心工程和民生工程,设有国家助学金、勤工俭学、减免学费等一系列资助项目,目的就是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使他们能够得到同等的教育,实现求学梦想,改变人生命运。他希望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生活中要自强自立、勤俭节约,学习上要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励志成才、报效祖国;不忘初心,要将诚信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通过自身感染身边人,以满满的正能量回报社会。

参加讲座的全体学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国家的关怀,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帮助其他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把这个爱心接力棒永远传递下去,把党和国家的温暖关怀带给更多的学生,帮助他们成长成才。(特约通讯员:宋兵兵)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国家奖学金、贫困生认定以及校内评优等工作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