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举行贷款毕业生“感恩助学 诚信还贷”座谈会

作者:王雨萌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28日 09:52

为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稳步发展,进一步培养家庭经济困难同学诚信感恩意识的形成,践行诚信感恩行动。5月2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贷款毕业生诚信感恩座谈会。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专职辅导员宋兵兵主持,2014级各班获得助学贷款学生参加本次座谈会。

宋兵兵以“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引出本次会议的诚信主题,他详细讲述毕业生助学贷款还贷程序、毕业生确认及相关情况处理程序和违约后果,提醒毕业生办理各项事宜的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同时针对学生提出的疑问给予耐心解答,通过历史上贷款毕业生违约的案例告诫毕业生要诚信还贷,建立良好的个人信誉,常怀感恩之心,牢记国家和社会的关爱支持,树立远大理想抱负,感恩回馈母校、社会和国家。

宋兵兵指出学校、学院高度重视贷款毕业生诚信感恩教育工作,希望与会同学们清楚了解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的政策和知识。针对毕业确认和还款等问题,他提出两点要求:一、要把握时间节点,制定详细的还款计划,按时完成还款工作;二、受资助毕业生需怀感恩之心,感恩国家实施的助学贷款政策,做一个懂得感恩国家和社会的四有青年。

通过此次座谈会,广大贷款贷款毕业生进一步认识到了诚信的重要性,纷纷表示毕业后一定会坚守诚信,按时还款,每位贷款毕业生均签署《贷款诚信还贷承诺书》,以此立信,希望他们在今后的道路上与诚信同行,感恩社会,用行动回报社会。(特约通讯员:宋兵兵)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开展资助政策宣传“两节课”活动之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培训会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行“自立自强 励志成才 报效祖国”演讲比赛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