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优秀大学生成长事迹报告会

作者:张松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13日 09:15

为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大力宣传国家助学政策,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感恩、励志教育,做一名知恩、感恩的当代大学生。外国语学院于5月12日在求A107举办2019年优秀大学生成长事迹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专职辅导员宋兵兵主持,特邀安徽科技学院大学生个人成长事迹报告团团长、编辑出版学152班班长方明旺同学和安徽科技学院大学生个人成长事迹报告团副团长、设农152班舒琴同学担任主讲。外国语学院全体受资助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方明旺从苦心、信心、耐心三个层面展开,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考研经历,他通过考研经历告诉我们作为安徽科技学院普通二本院校大学生不能安于现状,要学好专业知识,抓住可把握的机会,不要太在意别人看法,要有自己做事的风格、思维和方法。紧接着,疏琴则从认识自己出发,以幽默轻松的风格展开演讲,她强调,认清自己的能力,找到准确的个人定位,她和大家分享五个问题,她还强调年轻就是机会,鼓励大家要勇于尝试新事物。两位优秀学长、学姐精彩的发言让大家受益匪浅,赢得了阵阵掌声。

宋兵兵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国家奖助学金是一项暖心工程和民生工程,设有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一系列资助项目,目的就是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使他们能够得到同等的教育,实现求学梦想,改变人生命运。他希望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生活中要自立自强、勤俭节约,学习上要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励志成才、报效祖国;不忘初心,要将诚信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通过自身感染身边人,以满满的正能量回报社会。

本次励志成才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学院对广大学子的殷切关怀,有效地起到了资助育人的效果,激发在校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全面发展、勇攀高峰的热情,树立“人穷志不穷”的拼搏意识,坚定“扶贫更要扶志”的理念;通过本次励志成才报告会的举办,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很多国家资助政策,而且确立了“努力拼搏,勇敢做自己”的宏伟志向,以勤恳和踏实的态度在当下努力充实自己,以优异的成绩在将来回报国家与社会。(特约通讯员:宋兵兵)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行贷款毕业生“感恩助学 诚信还贷”座谈会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开展贫困家庭学生资助走访慰问活动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