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开展暑期“云”资助走访活动

作者:宋兵兵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27日 10:03

8月26日晚,外国语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开展暑期“云”资助走访活动,分别走访了位于亳州市利辛县城关镇孙前庄、淮南市寿县众兴镇楼郢村、合肥市长丰县杜集镇杜集村的三个困难学生家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亮、团委副书记宋兵兵、专职辅导员张薇薇参与“云”走访活动。

张海亮认真听取了学生和家长对家庭经济情况的介绍和获得各类资助后的感激之言。他指出,资助走访是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真实情况、做好精准资助和帮扶的有效途径,也是体现学校对困难学生的人文关怀的主要方式。他希望接受资助的学生心怀感恩之心,树立远大理想,做到“爱自己不攀比”、“爱父母知孝悌”、“爱学校提能力”、“爱祖国做贡献”,在国家、社会、学校的共同帮助下,做一个积极、向上、乐观、勤奋的好青年,用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和精彩的未来。对于学生家长,他希望家长和学校加强沟通,家校协同,共同致力于学生的成长成才,用良好的教育来隔断困难的代际传递。最后,张海亮代表学校通过“云端”转达了学校为经济困难学生准备的“人文关怀”。

学院“云”资助团队成员向困难学生的家长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以及学生的在校表现,鼓励家长积极乐观的面对当下经济困难,全力支持学生完成学业。学生和家长深受感动,表达了对国家和学校的感激之情,受资助学生纷纷表示一定心存感恩,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本次“云”资助走访活动加强了家校之间的联系,让困难家庭感受到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有利于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特约通讯员:宋兵兵 审核:蔡为青编辑:张威)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2022-2023学年资助工作培训会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年上半年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