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青青草色,晴翠接城——外国语学院2015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夏菁

作者:朱雅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23日 20:09

 

 

人物简介

夏菁,女,汉族,1996年5月生,中共预备党员,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4级学生,在校期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励志成长先进个人等。2015年12月荣获国家奖学金。

有梦想  未来不遥远

夏菁,一个看似普普通通的女生,身上却有着常人所不具备的毅力与勇气。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她一直都很清楚,大学里的机会有很多,只要你想展示自己,舞台是时刻准备着的,而自己要做的就是抓住每一次摆在面前的机会,不让它们溜走。所以,从踏进校园的那刻起,她就在心里暗暗告诉自己:路是自己的,要想怎么走,关键在于怎样去选择。

古人云,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唯有经过不断勤勉学习才能有所造诣。夏菁就是如此,不论是在学习,还是工作上,她时刻以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从不松懈。即使在大一做兼职时,她也认真完成学业,平衡工作,每件事都努力达到完美。也正是秉着这样的信念,让这个普通的姑娘身上始终熠熠生辉。

忆青春  迷茫不重蹈

谁的青春不迷茫?看着眼前自信铿锵的女生,谁会将她与曾经的问题少女联系在一起?青涩的年少时光,她逃课、叛逆、贪玩,不听父母的话,是个让人头疼的少女。然而,经过岁月的沉淀,曾经的不羁被如今的安静沉稳所代替,这也许就是青春的蜕变吧。当被问到,是什么让她开始收敛锋芒,认真读书,与以前判若两人时。她微笑着说,当看见父母双亲两鬓渐渐花白的头发时,刹那间明白了亲情的重要性。也是从那一刻起,她决定开始不一样的人生,努力替父母分担重担,勤奋学习,做最优秀的自己。“只有我们才可以决定自己的样子。”这句来自电影《我的少女时代》里的台词鼓舞了夏菁很久。生命中总有一些事是我们决定不了的,普通的出生,平凡的样貌,并不优越的经济基础,但至少我们还有梦想,还有热血,还能拼搏,还能做最好的自己。“上大学后几乎没有伸手向家人要过一分钱”,这是夏菁上大学以来最引以为豪的,却也是她一路优秀成长最好的证明。

爱生活  明媚不忧伤

如果说,青春是一场泅渡,如履薄冰,让人战战兢兢却要把持住那些岌岌可危的惶恐;那么,一路跋涉而过一定有一个如同冬日暖阳给与温暖与希望的人携手同行。夏菁,就是那样一个暖阳的存在。她热爱生活,积极乐观,时刻传播着正能量。学习上,她成绩好,却也能够无私付出,带动整个班级的学风。曾任班级学习委员的她,在期末复习时,会整理好各种笔记和同学分享;会时刻提醒爱玩的同学认真复习。工作上,她认真负责,事事追求完美,兢兢业业。生活上,她温暖爱笑,爱看书,爱运动,爱美食,自由率真,真诚善良,不做作。

尽管在许多人看来,好像她已经足够优秀,许多人都称呼她“学霸”、“大神”。对于这些称呼,她总是一笑置之,因为她很清楚,比她优秀的人还有很多,她不能忘记自己的目标,奋力前行。

都说,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相信这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在把温暖阳光带给身边每一个人的同时,最终也会得到属于自己的明媚曙光。那时,她定将如青青草色,晴翠接城,满世繁华。

 

       上一篇文章:心若向阳 处处花香——外国语学院2016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徐苗

       下一篇文章:技怀于身,内秀于心——外国语学院2016年优秀考研学子李春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