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技怀于身,内秀于心——外国语学院2016年优秀考研学子李春

作者:朱雅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30日 20:05

 

 

人物简介:

李春,女,汉族,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2级学生。班级学习委员,曾获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校级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二等奖、安徽省优秀毕业生、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优秀见习生等荣誉称号。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

人物事迹:

如果说追逐梦想如同一场博弈,那么想要赢得最终的胜利,需要的不仅是娴熟的技术,更是运筹帷幄的沉着与胸有成竹的自信。考研,与其说是万人同挤独木桥,不如说是耐心、恒心和信心的多重考验。

 作为同学眼中公认学霸的李春,大一大二的时候并没有花过多的心思在学习上,没事也会和同学三五成群的结伴出游,看看外面的世界。但是,从确定要考研的那一刻起,她就收起心思,耐下性子,心无旁骛的准备考试。成功向来都是伴随着刻苦耕耘的,没有人能够走捷径。正如李春自己所说:“我的考研经历是痛苦并快乐着的。之前没想好是否考研的时候,内心充满焦灼与不安,但当确定了考研目标时,所有与目标无关的事便都成了绊脚石。”

为了让自己能够坚定考研信念,不让过多选择扰乱心智,李春没有参加校园招聘会,也没有着急地找工作,只是专心致志、心无杂念的认真备考,向着目标前进。进入学习状态的李春在旁人看来就像是换了一个人。每天寝室、图书馆、食堂三点一线。无论严寒酷热,风霜雨雪,她都会早出晚归,努力完成每天既定的任务,踏踏实实的看书做试题。当然也会有疲惫抓狂的时候,这时她就会停下来看看英文电影,出去逛逛,休息下并调整好心态,然后再继续前进。总是清楚的知道自己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

备考的漫漫路上,尽管十分刻苦努力,但感到失意无助的时候也时有发生。每当看到或者听到同样备考的同学得到所报考的学校的学姐学长的帮助时,李春都会觉得十分难过和无助。因为别人有学长学姐的指导,可以少走很多弯路,得到很多有用的复习材料,而她什么都没有,她只能靠自己的努力,在别人都去放松的时候,一个人在偌大的教室里,看更多的书,做更多的练习,准备的更加充分,这样才能让自己在应试时能够做到从容不迫,看起来毫不费力。也正是这样如此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才使得李春能够一路坚持走下去,不破楼兰终不还。

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应该有自己的目标,以便自己在往后奋斗的日子里能够不迷茫。当尽人事后,听天命虽然是必然的,但强大的自信心与坚定不移的信念却能够在某种程度上改变所谓的天命,掌握自己的命运。李春的笔试成绩在所有进入复试的人中,并不是很突出的,周围所有的人都劝她放弃这所学校,准备调剂。慌乱后的李春虽然担心,但却并没有因此自乱阵脚。经过慎重的思考后,李春觉得当初准备考研就是奔着这个学校去的,如果现在为了入学而考研,那么也就失去了最初的坚持的意义。因此,她毅然决定继续准备复试,不去理会外界的纷纷扰扰。她相信,有付出就会有回报,坚信自己能够凭着自己的努力一路高歌直到最后。最终,这个自信、信念坚定的女孩儿得到了幸运女神的青睐,在经过一番跌宕起伏的留与不留的选择游戏后,顺利考入自己理想的学校。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刻苦不懈的努力与日积月累的专业知识,是我们走向未来,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的必备硬件;而内在的耐心、恒心、自信心以及一往无前的坚定信念则是通往成功路上必不可缺的重要软件。技怀于身,能够得一朝公平竞争的机会;而唯有拥有内“秀”于心的可贵品质,才能够得到最终的胜利,看到最后的似锦前程。

 

       上一篇文章:青青草色,晴翠接城——外国语学院2015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夏菁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16届毕业生考取研究生信息汇总表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