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2015届优秀毕业生金阳松事迹材料

作者:朱雅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3日 20:01

 

 

人物简介:

金扬松,男,汉族,1994年1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1级本科生,2015年考取上海理工大学翻译学硕士(MTI)。在校期间曾获得大学英语口语B级证书,普通话二甲证书,全国大学生英语知识竞赛安徽赛区一等奖、校一等奖,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优秀学员等诸多荣誉。在《读书文摘》发表题为“经济全球化背景下英语师范生外贸职业素养提升研究”的论文。获得校科研创新单项奖学金,曾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一等奖学金等荣誉。

人物事迹:

青春是一场电影。他是这部电影里的主角,在这其中演绎属于着自己的青葱岁月。在这部青春的电影里,他积极主动热情洋溢,他为当初定下的考研梦坚持不懈,谱写了完美的大学生活,他就是2015届外国语学院优秀考研学子金扬松。整齐的短发,朴素的外表,言语中还时常透露着幽默。

连续四年都担任班长,其中有无数的辛苦和委屈,但他都一一克服。“作为班长真的很累很辛苦,但是却让我学到了很多很多。”正是由于多年担任班长的宝贵经历,使得他在复试上答辩自如,超常发挥。在复试中,获得第三名的优异成绩。他说,“想到和做到是两码事,二者永远不能相提并论。”这句话是他担任班长期间的一句警醒语。诚然,于人之先缜密的想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很必要,但是怎么去做,怎么做才能完美解决才是至关重要的。多年的历练,让金扬松学长懂得如何协调好各个人员,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各项工作,我想这将是他日后一笔无可取代的人生财富。

考研的路上有欢笑更有泪水,很多人都曾半途而废,可他依旧坚持并成功考取上海理工大学。支持他一直不懈努力的最大源泉便是兴趣。对英语无法言喻的钟爱之情,使他在繁杂枯燥的备考过程中甘之如饴,孜孜不倦使他在考研路上一路前行。

谈及考研,他说考研要注意方法,贵在坚持。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役,因此劳逸结合很重要。“备考期间我会明确什么时间点学习,什么时候休息,学习时高效率利用时间,周末我会选择放松自己,出去散散步,而不是头脑不清晰的捱时间。”多少人在最初信誓旦旦说要考研,而最后又有几个耐得住寂寞辛苦?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为了梦想,即使失败也虽败犹荣。

一个清晰的定位,明确具体目标,是十分重要的。很多人眼高手低,金扬松给自己定的目标踮一踮脚就能够着。备考是一项漫长的努力过程,这期间只有认清自己的现状,坚守信念,才能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

大一大二期间,他积极参加活动,为自己积攒下了广泛的朋友圈。他笑道,“考研时,朋友就是一种资源,我会向他们寻求意见,请教他们。”他在考研时钻研出了自己的复习办法。这也是他成功的秘诀之一。

志存高远磨砺成才,现在回想起备战考研的时光,他非常留恋,虽然那时辛苦,但内心却是甜滋滋的。因为他在为梦奋战,青春电影里正需要这种为梦努力前进的青年,下一站上海理工大学,他梦想起航的下一站,在那里金扬松要为自己翻开新的篇章。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有了这份心志,他必定会越走越远,继续坚持梦想,为梦前进。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16届毕业生考取研究生信息汇总表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15届毕业生考取研究生信息汇总表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