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2019年优秀考研学子访谈录(之三)

作者:沈金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18日 11:43

【人物简介】

孙帅丽,曾任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兼职副书记、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班级班长、班主任助理等多种职务,曾获校“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运动员”、军训“优秀学员”、“学生会工作先进个人“、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及“优秀团队”、“优秀主持人”等荣誉称号;获得“互联网+”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创青春”安徽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中国翼创”创业创新大赛安徽滁州赛区选拔赛二等奖;曾参加名称为“高考英语改革对英语专业学生学习和就业影响”的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顺利结业并撰写论文;并曾荣获校级主持人比赛一等奖、演讲比赛一等奖、诗文朗诵比赛三等奖,校安全VCR大赛一等奖,校运会女子400米第二名,200米第五名,4X400米接力第二名等;同时被安徽大学录取为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

【考研并不难】

“考研这件事并不难,难的是你怎样熬过整个过程。”这是孙帅丽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她说,在刚开始准备考试时,听到很多人说得最多的便是“坚持”,当时以为很简单。但是一路走来,坚持下来了的都成了自己的英雄。

孙帅丽同学就读于英语专业,选择跨考新闻与传播专业是兴趣使然。从小她就喜欢做一名小主持人、小记者。进入大学以后,她也多次担任各种活动的主持人,在大三上学期时,她曾担任“我与校长面对面”的主持人,也是这次经历,让她下定决心跨考新传专业。

作为一名跨专业的考生,孙帅丽这一路走的并不顺。“我考研的时候遇到过各种困难,无论是各种工作、学习挤得你没时间看书,还是11月份的时候把脚扭伤了。但是我一直觉得我只是提前遭受了各种风雨,以至于从初试到复试我都挺幸运。”在整个采访中,她多次提到了“坚持”二字,考研这条路也只有坚持度过了风雨,才能见到彩虹吧。

她说,“考研就像是在一个黑屋子里洗衣服,你无法知道自己洗的干不干净,所以你只能一直洗,不断地洗,直到天亮结果也就出来了。”

【学会做选择】

“考研不确定因素挺大的,很多时候你跟本无法去预测结果。”孙帅丽同学介绍到,从择校,甚至是选专业,到买资料、看书方法、时间规划,都是一种选择。而每一个选择都或大或小的会影响到最终结果,最忌讳的便是走弯路了。但是,既然做了选择,那就要风雨兼程,朝着最终的目标努力。

【不要被间歇性焦虑控制了状态】

在被问到考研过程中的状态的时候,孙帅丽同学说茫然、无措、焦虑都是正常的,每个考研人都是这么过来的,关键要学会自我调节。她说在最后复习阶段,因为是跨考,总觉得知识没复习完,很多东西都不会,自身压力非常大,幸亏是扛过来了。

她对编者说了这样一句话,“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进一寸的欢喜。”考研不能沉陷于自我满足中,更不能渴望“一口吃成大胖子”,这个“度”是在学习备考中需要慢慢掌握学习的。

在与孙帅丽的交谈中发现,她是一个非常自信、乐观的姑娘,这里笔者也盼望她今后的每一步都能走的如此扎实、顺利!(特约通讯员:宋兵兵)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19年优秀考研学子访谈录(之四)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19年优秀考研学子访谈录(之二)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