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2019年优秀考研学子访谈录(之四)

作者:沈金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22日 11:52

向露瑶,女,汉,1996年6月生,湖北赤壁人。2015年进入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学习。在校期间,获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等奖项。大学期间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英语专业四级,取得了商务英语中级、英语笔译三级证书和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爱好听音乐、看电影。

当我们同向露瑶说起考研的秘诀时,她谦虚地摆手并回答道:“哪里有什么秘诀啊,只能说自己的一点点经验之谈罢了。一个是我择校比较谨慎也比较理性。无论是地区还是学校都要选择自己喜欢的,这样后期备考的时候也还蛮有动力的。再来是在备考前期,大概了解了考研内容,范围以及真题的方向以后 ,制订一个长期计划,把时间粗略的分为几个阶段,明确自己在某个阶段要完成什么任务或者是达到什么效果。然后每个月月初制定月计划 并且月末会总结自己的学习进度。而且我每天也会安排具体的学习任务,这样的话学习起来就会比较有目标,而且很清楚自己已经学到了哪个阶段,学习起来也不会很迷茫。当然,前期制定的计划不可能很周全,也要根据自己的情况不断的进行调整。”向露瑶也向我们提到了关于心态的问题,“心态问题当然非常重要,要保持良好心态,这样整个备考过程中,就可以很少花时间去纠结自己能不能考上或者没考上怎么办 。所以只要准备充分了,并且方向没有偏差,就能考上 。而且就算最后没考上,最后自己也可以学到很多知识,也没有虚度光阴,这也是有所收获的。”

“还有一点,跟让你开心的朋友在一起,不用整天粘糊在一起,偶尔约个饭就可以。有些人真的像是小太阳一样,全身充满了正能量,只要和他们待在一起,每天都很开心, 跟这样的人在一起就真的很降压, 继而你也会觉得充满了正能量。这时候你们就是相互在给予对方鼓励。”

“考研路上当然会遇上一大堆小挫折,比如说翻译练了几个月但是感觉没有很明显的长进,或者是终于有了一点长进又遇到瓶颈,单词和百科背了之后转头就忘了。”谈起这些的时候向露瑶似是有些小苦恼,然而也只是轻声一笑,随后又说道:“但是回过头来看,这些根本算不上是挫折。”

“信念,说不上是信念。”向露瑶说自己选择考研,自己选的学校和专业,当然要坚持。“学会调节真的非常重要。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对自己充满自信。这样的话,出现问题也不会太焦虑,而是去找问题出在哪里,怎么解决问题 。然后要及时进行调整心态,不要压抑自己,有问题可以找朋友或者信任的人倾诉。 ”

考研意味着更加扎实的专业基础,更加广阔的平台,更多就业机会以及更多可能性。

而且考研路上你会很多收获,比如:自学能力的增强,自律能力的提高,做事会变得更有目的性,会变得更加有条理。

总之,选择考研,就要全力以赴。(特约通讯员:宋兵兵)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19年优秀考研学子访谈录(之五)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19年优秀考研学子访谈录(之三)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