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2019年优秀考研学子访谈录(之五)

作者:沈金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22日 16:54

【人物简介】

蔡曜,曾担任英语152班班长,外国语学院篮球队队长。曾获得院级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师范生技能大赛二等奖,篮球全明星赛投篮之星亚军,大学生英语竞赛校二等奖。大学期间通过了大学生英语四级(533)六级(515)专四(73)以及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

【经验分享】

每一种成功,每一种喜悦的背后,都是追梦人的坚持和付出。对于290万考研学子来说,在为期一年的考研复习中,他们每天所承受的是旁观者永远都看不到的辛苦,但正是因为这些汗水、孤独和坚持,才换来了现在的成功。换句话说,成功正是来源于我们每一位考研成功学生坚持不懈的努力。

只要提到考研这个话题,你得到的观点大部分是说:考研真难,坚持考研太不容易,因为这是考研的基本属性,只有你经历了这些或许你才有更大的机率考研成功,而在这漫长的复习中。陪伴你左右的一定是:孤独、汗水和坚持。

说到考研,今年考研成功的蔡曜学长给我们做了经验分享,他在本次考研大战中成功考取云南农业大学翻译硕士他说,所谓经验:首先是选择目标院校,要确定几个目标院校然后搜集其往年真题,认真研究真题,有的学校有规律有的学校没规律,不建议报考出题比较跳跃的学校,选择真题最适合自己的院校,适合自己准备。一定要研究真题!!!你所有的准备都是要根据真题争对性的进行训练,千万不要觉得百科就是什么都要懂什么都要会。浪费时间不说,主要影响备考心情。然后就是考研期间,别走那些机构订房,很坑,自己可以订到。考试期间心态要调节好。心态特别重要。总之,他告诉我们,考研无非就是意味着可以更多更深层次的接触想学的东西,还有以后就业相比较本科而言有更多选择性和发言权。而我们要做的,无非报着平常心,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然后不断努力,坚持到最后。

每一个考研的学生都不想被贴上不好的标签,他们希望考到211985这样的高校,他们也希望享受到更好的教育资源,他们也不是甘于现状的大学生,他们更不是所说的在大学养老的大学生,他们有梦想,有目标,更有为实现梦想和目标的坚持和奋斗。

所以在每年的4月时,我们总是会有很多的考研人收获了自己满满的成功,这是继高考以来大学四年中最为执着的一件事情,也是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情,那种成就感只有考研成功的学生才会有最真实、最深刻的感受,而这便是有汗水、坚持和孤独,浇筑出的成功。(特约通讯员:宋兵兵)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19年优秀考研学子访谈录(之六)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19年优秀考研学子访谈录(之四)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