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晓晴

作者:朱世壮 蔡甜甜 戴豫松 王雪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04日 09:39

个人简介

张晓晴,女,汉族,1996年10月出生,共青团员,我校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2015级学生。曾获校特等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专业组国家一等奖、“外研社杯”阅读比赛安徽赛区二等奖,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2015年10月至2017年10月期间,在安科新媒体中心广播台担任双语节目播音员。

个人事迹:

“我的人生就是要穷尽一切可能”,这是康德的名言,亦是鼓舞张晓晴从高中到大学一路走来,风雨无阻的金玉良言。

带着一份热情,本着最初的梦想,张晓晴开始了自己在安科的旅程。入学第一天,她就告诉自己: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运”,抓住每一次改变自己的机会,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努力奋斗。最终,她既成长了自己,亦成就了自己。

张晓晴说她和我们一样只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在无数荣誉的背后,她也曾经历过失败,也曾体会过孤独,面对过迷茫。大二时漫无目的、动力不足的她,迷茫得找不到学习的方向,心中充满了对学习的抵触。尽管清楚这样不行,但当时的她无力摆脱,只能原地打转,无助与孤独充斥全身。“孤独从不是一门必修课,而是一门选修课”。在经过几番思想斗争后,终于,怀着对未来的期待,鼓足了主动迈出第一步的勇气,探索着,她走了出来。张晓晴说:“其实我们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之所以迷茫,只是缺了践行想法的决心。”

大学四年,张晓晴最大的收获是培养出了自主学习的习惯,毕竟成长中,更多的东西只能靠自己。在探索这种方式的过程中,她从社团活动中受益匪浅。“能力是要锻炼,但学习还是在首位。主动寻找社团工作与自身专业之间的联系,搭建桥梁从而相辅相成,这样便能很好地调节两者。”在谈及学习与社团工作之间的关系时,她如是说道。

在采访中,张晓晴总是在找自身的不足,谦虚地笑着。在被问及自己最大的优点时,她说,其实每个人都很努力,只不过她可能比别人坚持得久一点,认真多了一点。她不希望自己的时光虚度,便要求自己在做每件事时都要全力以赴。她对现在的自己并不是很满意,期待自己变得更好,所以,现在的她正为考研做着紧张的准备,期许能登上更高的平台。

青春就是这样,处于不断地探索,不断地犯错,再不断地进步的过程。身处其中,也许你会当局者迷,但只要朝着心中的方向埋头努力,不停下探索的脚步,再次回首时,你会看到来时荒芜的四野变成繁密的花园。阡陌交通、艳阳高照,汗水都化作了行云,浇灌出希望的花朵。(特约通讯员:宋兵兵)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19年优秀考研学子访谈录(之一)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18届毕业生考研情况汇总表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