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优秀考研学子系列访谈之一江必聪

作者:欧阳文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03日 16:23

人物简介:

江必聪,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2016级学生,现为中共正式党员,2020年以优异的成绩成功考上世界双一流建设高校吉林大学硕士研究生,攻读口译专业。在大学四年学业生涯中,曾获得CATTI-3、TEM-4、CET-4、CET-6、计算机ACCESS二级、普通话二甲等技能证书。他曾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参与暑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省级重点团队“美丽中国,译传万家”项目;圆满完成凤阳国际马拉松赛事口译志愿服务工作。

此外,他不断挑战自己,取得了一些成绩,2016-2017学年;获得校第八届街舞大赛冠军、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17-2018学年:获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报告校级三等奖、第七届院运动会男子400米第一名、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二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外国语学院第四届翻译技能大赛优秀奖、凤阳国际马拉松比赛“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018-2019学年;获得校“三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级“品学兼优毕业生”称号。

人物事迹:

面对选择 审慎随心

对于考研,江必聪一直秉持着审慎随心的态度,当被问到考研有什么特殊的动力以及有什么特殊的方法的时候,他说,考研实际上并没有什么较催人奋进的动力,而这恰恰就是考研一个人的地方,没有什么特殊的办法,就是要逼自己一把,当然,最主要的还是看考研这件在自己心目中的地位和重要性。当我们把一件事情看得极其重要的时候,自然而然会投入精力,从而把这件事情做好。

面对任务 坚定笃行

“一个优秀的人,不论是什么时候,都会去思考自己有什么任务,如果有就积极完成,如果没有就要抓紧调整状态,跳出舒适圈”,江必聪回忆起自己的大学四年不禁感慨,“不仅仅是到了考研的时候你需要每天对自己进行规划,实际上,这是一个习惯,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这个习惯,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在考研期间,他每天为自己列好规划,一步步完成,一点点实现,坚信自己离成功的路越来越近。

面对未来 踏实前进

我们需要找到我们所热爱的,并且心甘情愿为之付出的,付出了不一定有收获,但不付出永远在苟且。学习上如此,工作上如此,人生的路,全部如此。访谈中,江必聪告诉我,“人最难的是认识自己,在明确定位自己之前,应该抓紧时间和机会广泛尝试各种领域,全面锻炼自己的能力,同时,也能够最适时的发现自己最适合什么,或者喜欢做什么,然后去尽可能的发挥自己的长处,这样比想方设法弥补自己的短处更重要、更有效。”

人生路上,我们都在前进,希望我们都能像江必聪那样,守着自己内心的那份从容与淡定,走出自己的路。(特约通讯员:宋兵兵 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优秀考研学子系列访谈之二吴淑萍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16-2020届毕业生考研录取情况信息表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