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优秀考研学子系列访谈之三马凌云

作者:郑一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08日 16:48

人物简介:

马凌云,男,安徽滁州人,1998年2月生。2016级翻译专业学生。曾获优秀共青团员、校三等奖学金、学生会先进个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曾担任班级班长和宣传委员两职。2020年以385分的成绩被上海海事大学录取。

人物事迹:

高考是一群人的战斗,考研更多的是一个人的奋斗。

当问到考研与高考的区别,马凌云的回答则是,高考是一班人地战斗,班主任和老师在身后不断鞭策和指导;而考研则是一个人的奋斗,没有班主任和老师的鞭策,从择校、查资料、备考、初试最后复试,各种各样的事情都需要自己亲自去实践。

他提到,在考研备考中,最重要的是自律,自律对于一个人来说十分的重要,自律意味着你得管得住自己,不是为所欲为,随心所欲,而是要严格管住自己,无论是在学习上,生活中还是工作上,自律对一个人来说真的很重要,成功的背后都是在自律下默默地付出和努力。

同时,他认为独处是很困难的一件事,但若要想考研成功,就要学会并适应孤独。一开始也会不习惯,一个人去自修室,一个人走在校园的校道上,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复习……但是正是因为自己一个人独处才能感受到自己内心的安静,才能想清楚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事实也是如此,学会享受孤独也是成长的一部分,它会带给我们很多平常难以得到的收获。

他说到,朋友,是人生的宝藏,一笔“最重要”的财富,俗话说的好,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他很幸运地得到朋友的大力支持,当他有想法要放弃考研的时候,朋友及时提醒了他继续努力,不然就不会考上研究生。

采访的最后,他说到考研是一场孤独的战斗,自己和自己的战斗!始终都要相信付出就有收获,虽然收获有时和付出不成正比,但是自己会问心无愧。(特约通讯员:宋兵兵 审核:蔡为青 )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优秀考研学子系列访谈之一:访翻译专业赵子悦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优秀考研学子系列访谈之二吴淑萍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