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优秀考研学子系列访谈之一:访翻译专业赵子悦

作者:唐倩倩 欧阳文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30日 09:47

人物简介

赵子悦,女,汉族,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翻译171班学生。曾任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学生会团支部书记,翻译171班团支书、班长,2018、2019级翻译专业班助,她是外国语学院与小岗村团委开展志愿服务合作的发起者,曾在校期间获评3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军训优秀学员,最美志愿者等多项荣誉称号,在创新创业方面,荣获第五届互联网+省赛铜奖、校主持大赛二等奖等奖项。2021年考入安徽大学政治学硕士研究生。

人物事迹:

生命犹如铁砧,愈被敲打,愈能发出火花,考研不仅仅是一个提升自我的机会和平台,更是一次重新审视自己、塑造自己的契机。谈及考研之初,赵子悦这样说到,“其实对考研的结果是满意的,但是还有些遗憾”。话语中透露的底气和自信便是她考研路上一直保持的良好状态。

考研是一个孤独的过程,又是一个享受的过程,关键在于全身心地投入,牢牢坚定信念。在确定好目标院校之后,赵子悦便开始精心准备,“我从未动摇过考研的决心!”她的话铿锵有力,激起了我对她的好奇心,在和赵子悦的交流中,我了解到她的初试排名比较靠后,复试是唯一逆袭的机会,后来,她了解到自己是凭借流利的口语和沉着的心态而被评委认可。而逆袭的诀窍是什么呢?她指出,“回看大学生活,我从未放弃过任何一个可以提升自我的舞台,无论是演讲、主持、自我介绍,抑或是表演节目,大大小小的舞台陪伴我走过四年的路,这不仅提高了我的能力,更是让我遇到了全新的自己”。

当被问到给学弟学妹的建议时,赵子悦认真总结了“四个心”——收心、静心、耐心、虚心。简短的文字包含了对学弟学妹无尽的期待。除此之外,她还告诉学弟学妹们,大学一定是人生中最重要的阶段,可以不轰轰烈烈,但一定要充实丰富,在实践中探索真知,在思索中砥砺前行。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作为青年一代,赵子悦用行动向我们诠释了她的责任与担当,考研的教室里有她奋笔疾书的背影,宿舍里有她早出晚归的痕迹,她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不遗余力,我们祝愿赵子悦在新的起点再创辉煌。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也希望同学们以她为榜样,创造更辉煌的成绩。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21届省级双优生系列报道之一:翻译2017级余华磊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优秀考研学子系列访谈之三马凌云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