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生讲思政课”选拔赛

作者:蒋玉杰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9: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5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分别在求知楼B203、205两个教室举办了“大学生讲思政课”选拔赛。比赛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凤杰、王维美、王茂林、王方友、贾卫东、廖正华等六位老师担任评委,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萍、党委副书记张海亮全程观摩比赛。

外国语学院学生对本次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展现出浓厚的兴趣,积极报名,共有25组120余名同学参加比赛,参赛学生超过学院非毕业生人数的四分之一。

比赛分A、B两组进行。比赛中,各参赛队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严格选取比赛规定课程的有关章节或专题,结合新时代思想理论文化重大主题和时事热点问题,结合自身实际和专业特色,一个个未来的思政课教师,以当代青年的视角和方式讲述思政课程。讲授的内容包含了“五四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矛盾普遍性与特殊性的辩证关系原理”“乡村振兴伟大战略”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既有理论讲述,又有课堂互动,课件图文并茂,讲授生动感人。最终,经过激烈角逐,闵子越、武新悦两个团队分别获得A组、B组的第一名。

比赛结束后,王维美、王茂林两位老师分别对比赛和选手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比赛的精心组织和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对授课提出“材料要规范准确、教态要大方自然、教学进程控制得当、教学方法运用合理有效”等专业化的建议,参赛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组织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推进大学生主动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参与思政课教学、主动思考研究现实问题;更好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热爱思政课、学好思政课。(特约通讯员:张薇薇 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报道之三:食堂帮厨,体验劳动之快乐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报道之二:网络自主学习中心清扫活动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