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报道之四:体育馆清扫

作者:刘紫玲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17日 08:30

立德树人,劳动为先。“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

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更好地发挥劳动育人的作用,5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大学生赴学校体育馆开展劳动实践。翻译212、翻译213班共计50余名学生参与体育馆清扫活动。

下午2点,两个班级陆续到达体育馆。活动开始前,各班级根据老师的要求,合理规划劳动场地,并对劳动内容进行详细介绍。本次体育馆的劳动内容主要是馆内玻璃的清洁擦拭,同学们根据要求,积极参与,保持热情,一丝不苟,充分展现出当代青年的劳动品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体育馆焕然一新。

通过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亲身体验保洁工作的劳动内容,增长劳动知识,提升劳动技能,同时切身体会到清洁工人的艰辛,激发劳动热情,也提高以实际行动为“绿色学校”创建做贡献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通过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让学生通过劳动切身感受美好生活需要双手来创造,培养爱劳动、懂感恩、重节俭、勤奋斗、讲团结、乐奉献的良好行为习惯,不断锤炼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特约通讯员:张薇薇 摄影:刘紫玲 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报道之五:田间劳作,体验农民艰辛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报道之三:食堂帮厨,体验劳动之快乐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