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2021年志愿服务模范——访英语202班宗紫璇

作者:张笑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28日 15:45

人物简介:

宗紫璇,女,安徽淮南人,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专业学生。现任英语202班班长、大学生舞蹈协会会长、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学习联络部负责人、主席助理,与他人合作开办创业项目入驻学校创业园。2021年3月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曾获得校军训优秀个人、院优秀学生干部、社团积极分子等荣誉。作为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参加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人物事迹:

无论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还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抑或是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宗紫璇主动担当、不怕艰苦、英勇无畏、奉献自我;特此,淮南市田家庵区田东街道华田社区向我校李震校长呈递了《关于给予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宗紫璇同学的表扬信》信函,外国语学院根据学校指示,经研究,给予该生全院通报表扬,号召大家向她学习。

在淮南市田家庵区华田社区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她表示非常荣幸,并一直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每天按时到社区上下班,跟着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拾白色垃圾、捡烟头,帮助打扫居民区的环境卫生;除此之外,她还详细的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耐心地听老人讲述儿女的故事,氛围甚是温馨。“年纪大了,儿女不在身边,但是有志愿者孩子的细心照顾及惦念,我们一点也不孤单”,老人们感动地说。

在疫情防控期间,她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苗接种的后勤工作,为了动员大家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她进入居民家中宣传,到接种点维持秩序,给观察室的老人端茶倒水,关心老人疫苗接种后的身体情况,这使老人们深感温暖,甚是欣慰,许多老人感动地说:这样的志愿者是好样的!同时,她表示此次的疫情防控工作让她切实体会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含义,真正体现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身先士卒精神,感受到了国家为人民谋幸福的初衷,也体会了基层工作人员的辛苦。

在谈到志愿工作的感受时,她说:参加志愿活动是她奉献社会、为人民服务的方式;在服务的过程中,他觉得自己的精神和心灵都得到了满足,社会实践能力也得到了提升。“这些活动虽然辛苦忙碌,但却带给了很多快乐,并学会了与人沟通,关爱他人,帮助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了生命的意义,与此同时她也积极呼吁大学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的活动中。

“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对于作为大学生的我而言,更不应该荒废青春。日后,我将更加努力,争取早日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事业中”,宗紫璇最后表示。(特约通讯员:宋兵兵;审核:张海亮)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榜样的力量系列报道之四:访优秀学子黄友婷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21届省级双优生系列报道之一:翻译2017级余华磊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