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优秀校友成长事迹报告会之一:素履之往 载梦前行

作者:陈润莲、缪嘉慧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03日 09:03

为厚植教育情怀,引导师范生做好职业规划,10月29日晚,外国语学院在求知楼A座401教室组织英语(师范)专业优秀校友成长事迹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了我校2016届英语(师范)专业优秀毕业生、蚌埠市最美教师卢佳分享个人成长事迹。外国语学院2022级英语(师范)专业、2023级全体学生聆听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蔡为青主持。

会上,卢佳从初入大学、学习生活、树立目标、努力拼搏四个方面,介绍了自身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他指出,大学阶段,要明确目标,做好职业规划,要勤于实践,善于总结。他悉心叮嘱学弟学妹:大学不等于放纵,切忌过度放纵荒废学业,应及时转变角色,以新的姿态迎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接着,他概括总结了自己工作以来开拓创新、呕心沥血的教学经历,勇担“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发扬教师职业无私奉献、辛勤耕耘的精神,激励同学们坚定信念,为理想而奋斗。

蔡为青做总结讲话。她指出,要把握人生的主动性,尽快明确奋斗目标;把握求知的主动性,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把握为业的主动性,坚持守正创新的理念;把握未来的主动性,实现报效祖国的愿望。

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报告会现场,学生反响热烈,积极主动的分享了自己听取报告的心得体会。本场成长事迹报告会通过树立学习榜样,引领学生在精神共振中互动相长、在价值共美中和谐成长,增进了学生对教师职业的深刻理解。(特约通讯员:陈慧中;摄影:刘烨;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录——独艳青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开展2023年团支部考评暨第十二届班级风采大赛之PPT汇报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