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人民公仆 陈智锋

作者:蔡为青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20日 09:20

适应新时代 立足新岗位 追逐新梦想

——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人民公仆 陈智锋

务实奋斗勇追梦

陈智锋,男,2009年毕业于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8年进入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工作。陈智锋踏入工作岗位以来,无论身在何处,始终政治立场坚定,履职勤勉出彩,作风正派公认,是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公务员。

善于服务树形象

2011年,陈智锋通过考试进入景德镇市地税局,在市局办税服务厅前台从事审批、征收和纳税服务工作。工作内容包括“发票资格认定”“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开具和缴销、税种鉴定复核、裁剪式和交通运输等发票查验核销等涉税审批类事项。在“一窗式”服务推进过程中,第一个既精通“发票发售类”又掌握“综合服务类”双项业务;在复杂业务办理中,作为本部大厅为数不多的前台人员之一,承办过建安总分包、销售不动产发票代开等繁琐业务;在工作业绩评比中,曾被评为工作总量、工作质量、综合服务等类别服务明星,发挥了良好的示范效应,为办税服务厅成功争创五星级办税厅、全国青年文明号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乐于钻研强本领

2012-2013年,陈智锋调至办税服务厅综合股,负责文秘综合工作。勤奋学习钻研公文及新闻写作知识。参与全市地税系统办公室业务竞赛,获公文写作专项第一名;撰写新闻报道,获全省地税系统“好新闻 好信息”评比二等奖1项、全市地税系统“好新闻 好信息”二等奖2项,树立了市局办税服务厅在全市地税系统宣传战线的标杆。

2014年,陈智锋借调市局机关,作为全市地税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联络员,全程参与了学习教育、问题查摆、整改落实等3大阶段的所有活动,参与了方案制定、活动督导、整改验收等各项具体组织工作,参与承担了领导讲话、阶段性工作汇报、活动总结等大型材料的撰写任务。

勤于笔耕创佳绩

2015年至2018年,陈智锋作为市局办公室秘书,主要负责大型文字材料撰写、公文处理、保密等工作。在材料写作方面,3年来,主笔或参与起草了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年度工作总结,主要领导重要讲话和发言材料,得到局领导充分肯定;2017年向省局采编报送信息24篇,获省局领导批示肯定并被推荐到省委、省政府4篇;撰写地税工作经验交流材料6篇,在全省地税系统印发推介,为景德镇地税打响国地税合作创新品牌、成功争创全国国地税合作市级百佳示范区荣誉形成了有利影响;撰写心得体会和思想政治工作论文,分别获全市地税系统第1名。在公文处理方面,负责市局机关16个科室的总核稿任务,从未出现被省局公文考核扣分情形,确保了机关的公文规范化水平。在保密工作方面,严格、规范地执行国家、市委市政府及省局关于保密工作的各项规定,从未出现涉密事项或不规范操作,迎接市保密委专项保密检查获得充分肯定。同时,积极主动配合办公室其他同事做好了综治信访、会务接待等各项工作,并主动为机关其他部门和县(市、区)局、直属单位提供业务支持和工作协作,为市局机关高效顺畅运转发挥了有力作用。

如今,陈智锋正立足新岗位,适应新角色,追逐新梦想。(特约通讯员:宋兵兵)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人民公仆 程晓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优秀校友、创业典型 李诗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