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行业精英 王蒙蒙

作者:蔡为青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22日 09:47

--------英国Glen Dimplex Consumer Appliances供应链采购经理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王蒙蒙

王蒙蒙,男,安徽科技学院2006级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毕业生,现任英国Glen Dimplex Consumer Appliances (GDCA)全球供应链采购经理,同时带领四位安徽科技学院优秀学子,主要负责管理GDCA在全球的采购和供应商管理。在职期间,王蒙蒙先后带领团队赴爱尔兰、英国、德国、泰国等国访问供应商,洽谈合作项目与管理方案,培养并引导同校毕业的学子成功打入职场,发扬中国优秀的工作精神,对GDCA集团的企业文化带来了深刻积极的影响,为公司带来了极大的利益,深受集团高层管理团队的肯定。同时王蒙蒙带领下的中国团队也深受集团信任,在规模上不断扩大,工作分配上也越来越走向国际化。

在校期间,王蒙蒙的领导和组织能力已经有所凸显。他曾担任班长一职,组织引导同学在学业上共同进步并在各项在校活动中均有突出表现,广受同学的爱戴和老师的肯定。在自己的学业方面,王蒙蒙同学也毫不懈怠,严于利己,广泛阅读涉猎各行知识,注重归纳反思和积累,乐于创新,综合素质表现突出,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010年7月,从母校毕业后,王蒙蒙进入Shanghai Faiveley Transport公司,成为该公司供应链(supply chain)的一员。作为他职业生涯开始的第一份正式工作,他既为自己能够有机会进入这个法资公司感到开心,同时也深深地感到了面对新的环境、新的角色前所未有的压力。但是经过大学里的磨炼,种种压力并没有阻碍王蒙蒙对自己未来的追求,他化压力为动力,抓紧一切机会通过各种渠道学习专业知识,同时注重交往各行各业的同事,很快的打入了新的工作环境并从中累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和职场的生存之道,为以后的职业生涯奠定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经过四年的辛苦打拼和学习,他渐渐体会到,或许自己需要一个更高的平台,这样才能更快速的进步、适应当前的趋势,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更高的发展。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结识了来自英国GDCA到中国开会的供应链总监,经过交谈,王蒙蒙用他的自信、长期积累的工作经验、较好的英语功底和随处散发的高情商的人格魅力打动了这位供应链总监,从此开始他工作生涯的进阶之路。

外企的工作文化,语言的差异、两国的时差、频繁的出差、不同企业管理理念等等都是王蒙蒙一开始进入这个公司需要克服并适应的。工作文化的不同,他就经常上网自学补充地道的本土文化;语言沟通有困难,他就每天听、读、写等想办法去加强语言学习,甚至报名了商务语言班去更专业、地道的学习克服语言障碍;面对无法改变的时差问题,他决定通过努力工作适应。每天长达10个多小时的工作、同时覆盖中国和英国的工作时间,加班到深夜也是常事。面对一年2/3以上时间的出差,王蒙蒙也不辞辛苦,把每一次出差当做是一次学习、累计经验的机会,抓住每一次的出行去接触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的职场人士,从他们身上汲取职场之道。

经过多年的努力学习和工作,他成功的为公司的供应链管理和运营搭建了高效的流程和模式,降低了公司的采购成本和库存压力,与核心供应商建立了长远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公司带来极大改善的同时他的勤奋与能力也深深影响到了远在英国的同事,受到了各个部门同事和领导的肯定。

伴随这些肯定而来的是公司以及集团高层更多的信任,公司先后把全球近10亿的采购业务全部交给王蒙蒙去管理,这些不仅仅包括全中国大陆这边的采购,同时还有欧洲本土的采购工作也一并交给了他。王蒙蒙的职位也从一个最基层的采购员晋身为公司的采购经理。由于业务的扩大,王蒙蒙又陆续从安徽科技学院招聘了4名优秀毕业生— 08级英语曹婧、12级英语陈菲菲、13级英语朱莹莹和汪娟,从零开始一步一步详细耐心的培训各项工作业务,并注重培养她们自主学习的工作精神和团队合作的工作能力,把他们都塑造成了深受各位英国同事、领导认可的专业职场人士,把他带领下的中国团队打造成为公司里面无人不知、独当一面的‘China Team’。

回顾过去,是为了更好的展望未来。王蒙蒙同学在回想自己职业生涯之路说到“革命尚未成功,未来仍需更加努力”。这也是他寄予各位学妹学弟的箴言,希望他们能抓紧当前,充分利用时间与机遇,在有限的时间里不断提升自己,为创造一个更好的未来打好坚实的基础。(特约通讯员:宋兵兵)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行业翘楚 陈堂发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创业典型 梅杰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