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创业典型——陶凯

作者:蔡为青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16日 10:09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创业典型——陶凯

陶凯,男,中共预备党员,2013年毕业于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在同学们的眼里陶凯在大学里就是一个有想法,敢干,不怕吃苦的有为青年,在学校里同学们都称呼他叫“陶老板”。从刚走进大学校园,他就开始有了创业的念头,在校园里寻找各种创业的项目。由于之前是校社团联合会文艺部的一员,经常和各个社团打交道,在2009年的圣诞晚会和元旦晚会来临之际,他看到了各个班级和协会都在组织各种晚会,对音响设备的需求量非常之大。于是他立刻把握住了这个商机,筹钱和另外一个室友一起购买了两套音响设备。就这样开启了人生中第一段创业旅程,也赚取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从此以后他对创业的热情和执着就一发不可收拾。他先后在大学里做过教育机构的校园代理,区域代理,自己办过培训班。在大三刚刚开学之际,他写了一份离校创业的申请提交给了班主任和院领导,在院领导们的大力支持下,他去到了合肥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创办了腾达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业务扩展到安徽省近80多所高校,高峰时期年营业额达到了三百多万。

毕业之后,由于之前在大学期间积累了一定的创业经验和营销销售经验,顺利的进入了一家营销机构,并成为了一名团队的销售经理,带领团队拿到了当年公司皖北区域团队销售第一名的佳绩!但一颗创业之心一直埋藏在他的内心深处,一直想做出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证明出自己比别人更加的优秀!

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参加一个活动的酒会上,认识了一位做进口红酒贸易的商人,经过几次的接触之后,对进口红酒贸易这份事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所以经过深思熟虑之后,他毅然决然的辞掉在之前公司的团队经理的职务,再次踏上了一段创业的旅程。万事开头难,创业之初,为了筹集资金,选择办公场所可谓是绞尽脑汁,吃了不少苦,遭了不少罪。包括家人和亲朋好友的反对,但这都不能阻止他创业的决心。终于经过三个多月的付出,合肥硕品百货商贸公司成立了,一家主营进口红酒的贸易公司。在经营进口红酒事业的过程中,由于对红酒的爱好,他顺利考取了《英国葡萄酒与烈酒协会认证的二级品酒师证书》。红酒不仅给他带来了事业,也带来了高品味的生活。(特约通讯员:宋兵兵)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优秀校友、创业典型 李诗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人民公仆 刘锐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