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创业典型 梅杰

作者:蔡为青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0:11

进取之心永不停息 发展之路永不停止

——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创业典型 梅杰

2006年本科毕业,他毅然走出了校门,放弃了家乡那份已经安排妥当稳定舒适的工作,前往江南水乡绍兴追寻属于自己的梦想,担任了浙江多丽斯集团进口投融资部经理;三年后,他放下熟悉的工作跟随朋友一起开启创业经历,绍兴经易佳投资、浙江溢源贸易,两段金融投资创业经历让他更加清晰了在金融领域未来发展的方向---财富管理,2013年他毅然决然的放下了创业平台,加入了向往已久的国内财富管理行业上市公司诺亚财富,一段段从业经历夯实了自己的人生路,创造了一段又一段的人生轨迹。他就是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06届优秀毕业生——梅杰。

梅杰,男,安徽凤阳人,中共党员,英语专业2006届毕业生。曾担任班级学生干部,学院学生会主席。说到梅杰,在校时是学校的名人,从大一就展现出与众不同的领导气质,为人热心,对待师长尊重有加,对待同学关心备至,对待朋友义气当先,很快就成为外国语学院学生会骨干力量。担任学生会主席期间,积极工作,不断创新,团结带领全体学生会干部,打造了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工作的黄金时期。他本人也收获了优秀学生干部、学生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并光荣的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最令人称赞的是,不论做什么事情,他的目标都十分的明确,做任何的决策,都经过自己的深思熟虑,作为师范类毕业生,选择到企业去就是他经过不断的思考做出的正确抉择。

2006年的夏天,他进入了浙江多丽斯集团成为了集团的一名员工,浙江多丽斯集团是浙江绍兴一家专业从事纺织品生产与销售的大型民营企业,公司业务涉及纺织、印染、贸易、投资等多领域。他作为一名新员工,因为略懂外语和管理,主要负责进口投融资部的进口有色金属、化纤原料的采购、销售及大宗商品的融资运作。虽然眼前的一切都是新的,但是,他凭着自己过硬的专业英语水平、丰富的学生管理经验、高超的人际交往能力以及对工作的极度热情,很快赢得了同事的认可和集团管理层的赞赏,委以重任,被委派到香港分公司协助分公司总经理开拓境外外贸市场。香港这个向往已久的魅力之城成为了他职业生涯的起点。在香港工作的一年里,他努力拼搏,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业绩,他的工作能力得到了集团及分公司总经理的认可和信任。2007年8月多丽斯集团战略调整,梅杰被调回集团总部组建进口投融资部,开拓集团新的业务模块,由他担任该部门的经理,进入新的领域,他不断加强学习,虚心向有经验的请教,不断的创新工作思路,带领团队成功运作了进口业务及投融资平台,使之逐步成为集团公司新的盈利方向和资金运营新平台。

一时的成功没有让梅杰沾沾自喜而放弃追求梦想的步伐,反而激起了他心中创业的梦想。在工作中,他找到了感兴趣的工作方向,那就是金融投资领域。2009年,他做了一个也许是他人生道路重要的抉择,他放弃了在多丽斯集团取得的一点点成绩,怀着一颗敢为人先的创业热情,根据自身对金融投资的兴趣及对未来的职业规划,跟随朋友加入组建绍兴经易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开始了自身金融投资领域的新征程。绍兴经易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投资理财咨询及期货资产管理的财富管理公司。他主要负责投资公司的日常管理、市场销售、拓展及投资风控监管。创办企业伊始,梅杰既是投资人,又是业务员,出入和员工同行,栉风沐雨,艰苦创业。经过两年多的拼打,绍兴经易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创业团队成为一支成熟稳健的资产管理团队并成功运作期货资产管理、信托等投资理财项目,梅杰也成就了自己人生中另一个辉煌。浙江溢源贸易算是他在金融投资领域的二次创业,也正是这两段创业经历让他更加坚定了在金融投资领域未来的发展之路。

进取之心永不停息,2013年为了追求自己的金融行业私人银行家的梦想,他又一次做出了惊人之举,放下了两段金融投资公司创业之旅,选择了加入中国财富管理行业上市企业诺亚财富,开启了专业成就未来的金融财富管理之路。

诺亚财富源起于中国,2010年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拥有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业务发展相关金融牌照与资格的综合金融服务管理集团,在全国80多个城市拥有280多家分公司,为全球华人提供全方位资产规划和配置服务。财富管理领域最基础的岗位理财师开始了他坚定不移的财富管理行业之路,短短三年他从一名优秀的理财师成为了绍兴分公司总经理,并带着团队逐步成长壮大成为诺亚全国为数不多优秀A类分公司。

在日记中他写道:“创业的艰辛难以忘却,财富管理之路勇于攀登,在客户挑剔的眼光和言语的诘难中,我走过来了,这是我最难忘的。在学校读书时,我还算得上是一个学生会干部眼中的好主席,同学的好朋友,老师眼中的好学生;我希望踏进社会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如今梅杰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优秀安科人艰苦创业的精神,奋力实现自己的人生规划。(特约通讯员:宋兵兵)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行业精英 王蒙蒙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人民公仆 程晓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