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创业报告会

作者:陶冉、汪慧妹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10日 11:05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发挥优秀毕业生的典范和榜样作用,激发学生树立良好的就业创业观念,励志成长成才。11月8日,外国语学院邀请在省内外成功创业的多名毕业生回访母校,与学弟学妹们交流分享创业的历程和经验,学院16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来自不同行业的创业校友分别详细介绍了自己创业的不平凡过程和经历:上海轶歌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2006届英语专业校友陈从彬结合自己就业创业的经历,以《后疫情时代外语人才的生涯规划》为题,分享了自己从就业到创业成功转型的过程,引导同学们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善于思考,拓展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创新创业技能,成就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安徽宜人纸塑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2004届英语教育专业校友龙超以自己的求职历程和创业经历为切入点,详细分析了当前大学生求职现状和职场现状,并从求职前和入职后两方面就如何坚持专业学习、如何自我分析及如何培养时代思维等给予在座学弟、学妹们许多实用性建议和忠告。诺亚财务绍兴分公司总经理、2006届英语专业校友梅杰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大家在校期间就要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牢固树立行业意识和学习意识,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报告会中,毕业校友们还回顾了自己在母校学习和生活的难忘瞬间,表达了对母校多年栽培的感谢和对母校未来发展的深深祝福,并就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交流分享。

本次优秀校友创业报告会的成功举行,有效搭建了在校学生与优秀校友的互动交流平台,不仅使学生们开阔了视野,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念,同时对提升创业择业的导向性与针对性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为今后的人生规划增添了更多新的思考。(特约通讯员:陈慧中;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行业翘楚 ​赵立新

       下一篇文章:饮水思源,情系母校——热心校友再次为学校捐赠防疫物资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