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科技学院2010年行政工作要点


校办发〔2010〕6号

安徽科技学院2010年行政工作要点

2010年是我校办学60周年华诞,也是学校全面完成“十一五”发展目标、顺利步入“十二五”征程的关键之年。为完成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和教代会提出的工作任务,在抓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学校行政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编制“十二五”学校事业发展、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三大规划。

2、制订“十二五”重点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硕士点建设规划。

3、制订省级示范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方案和任务书。

4、制订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方案、2010-2012年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

5、出台并实施《关于加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实施意见》。

6、修订2010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究制订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

7、加强专业结构调整,发展符合地方支柱产业需要的应用型专业,新设本科专业3-5个。

8、加强新设专业内涵建设和传统专业内涵改造,遴选3个省级示范专业和专业群。选择3-5个试点专业,开展专业教学质量评估。

9、积极组织申报国家级、省级质量工程项目,争取在国家级项目上有较大突破。加强省、校级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工作,开展质量工程建设项目成果展示活动。

10、组织开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系列研讨活动,筹备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11、出台《关于加强科技自主创新的实施意见》,修订科研管理和奖励办法,完善科研约束和激励机制,改革优秀青年教师基金项目管理办法。

12、加大高层次项目、成果申报力度,争取获批1-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项目。

13、积极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主动融入合芜蚌自主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力争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影响的科技成果。

14、积极申报省级重点学科,遴选10个左右校级重点学科、重点建设学科、重点培育学科加强建设。

15、加强现有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争取获批2-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16、积极开展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试点单位的申报和迎检工作。

17、筹备召开全校科技创新与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18、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培养和稳定力度,力争引进10名以上博士,晋升5-10名教授、10-20名副教授。

19、严格执行专业教师“两进、一培、一参与”制度和青年教师“三员”锻炼制度,鼓励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和资格认证,支持教师与企业联合开发新产品、新技术。

20、加强新设专业实验室建设,鼓励企业行业在我校共建冠名实验室,加快奥地利政府贷款项目实施步伐。整合优化图书馆藏资源,共建电子阅览室。

21、增加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数量,理顺种植科技园、食品科技园管理体制,选址新建养殖科技园。

22、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和校园文化的教育引导功能,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活动,完善学风建设考核评价机制,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

23、认真落实国家奖助学金制度和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切实关心解决贫困学生的实际困难。改善心理咨询中心条件,加强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

24、建立健全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制度和机制,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科技竞赛。

25、推进省级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研究,加强校内大学生创业园建设,创建大学生创业“专家教授服务团”,筹备举办大学生创业论坛。

26、科学编制招生计划,加强招生宣传,不断提高生源质量和新生报到率。积极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切实做好“双困生”就业帮扶,多层次、多渠道开展就业招聘活动。

27、建成西区风雨操场和塑胶田径运动场,进行校医院用房调整,改善教职工活动中心设施条件,推进新一轮教职工集资房建设。加强后勤社会化改革,妥善进行畜牧科技园资产处置。

28、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廉政和效能建设,建立健全基建、设备招标采购制度,基建、设备、零星修缮工程必审和签字报批制度,协议合同审查报批制度及科研经费使用审计制度等。加强公务招待、水电、车辆、会议及编外用工管理,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

29、进一步扩大继续教育规模,积极申报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培训计划;积极推进与美国、德国、韩国,台湾地区等高校的合作与交流。

30、开展以校史展、特色展、学术报告、学子论坛与文艺表演为重点的办学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附:安徽科技学院2010年行政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

二〇一〇年一月二十日

2010年行政任务分解表

安徽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C) 2014 Univeris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Anhu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