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总支盟员参加民盟蚌埠市委主题教育专题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7月15日 07:15 作者:金光明

7月13日下午,民盟蚌埠市委员会举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专题报告。我校民盟总支金光明、杜传来、邢素芝、吴长勤等部分盟员作为代表参加了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报告活动。

会上,安徽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郑向春应邀作了题为《坚持多党合作,增强制度自信》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民盟蚌埠市委副主委茆军主持,全市民盟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部分盟员共100多人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郑向春在报告中,重点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坚持多党合作,增强制度自信的内涵和新时代民主党派发展工作的政策。他介绍了世界政党制度情况,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形成,多党合作制度的巩固与发展;对组织发展工作应该了解和掌握的政策和原则,新时代民主党派组织发展工作的指导思想,民主党派组织发展的规定和文件,民主党派章程,民主党派组织发展政策、组织发展的原则、组织发展的方针以及组织发展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等作了阐述;对当前民主党派工作中的几个问题和关于多党合作和民主党派的重点工作也作了分析和部署。

参会盟员一致认为报告会内容翔实,通过学习对坚持多党合作,培强制度自信,以及民主党派成员如何开展参政议政工作,如何进行民主监督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  学校首页  |  投稿信箱  |  报告厅申请  |  横幅申请  |  加入收藏  |
地址:安徽凤阳东华路9号安徽科技学院中办公楼二楼  邮编:233100  Email:xuanchuanbu10@163.com
Copyright (C) 2012 WWW.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