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2005年工作要点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年10月26日 18:36 作者:宣传部

2005年是全面实现“十五”规划、加快我院发展的关键一年。宣传思想工作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思想 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三个代表”重要习宣 传和贯彻科学发展观,着眼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着眼于服务学校中心工作 和大局,着眼于“内聚力量,外塑形象”、构建和谐校园,坚持与时俱进,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 近师生,不断创新内容和形式,努力为学校建设、改革和发展提供舆论力量、精神支持,营造凝心聚 力、昂扬向上的良好氛围。

2005年宣传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贯穿一条主线,实施两大工程,抓好八个重点。贯穿一条主线。就是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大、十六届三 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为主线,认真落实省委进 一步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要求,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宣传导向。实施两大工程。

一是“聚力工程”

主要是通过加强理论宣传和理论研究,强化全院师生加快建设发 展的共同思想基础;通过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挖掘和弘扬校园精神,为推进学校发展提供强大精神支 柱和文化氛围;通过加强对内宣传和文明创建,为加快学校发展提供舆论力量与和谐环境。

二是“塑 象工程”

主要是通过各种渠道和途径,大力加强对外宣传,扩大学校影响,提升学校品牌,塑造良 好的学校形象,并以此增强师生员工爱校敬业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抓好八个重点。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宣传和思想政治教育。切实加强和改进教职工政治学习,加强调研 、督促和检查,进一步提高学习效果。在师生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形势政 策教育等,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围绕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和红军长征70周年,开展系列宣 传教育活动。扎实做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宣传教育活动。认真贯彻中央16号文件和年初召开的大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大学生思想教育的指导,配合有关部门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 实施文件。配合有关部门新建思政网站,落实思想政治教育进网络。筹备召开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年 会,加强理论研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师生员工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方法和途径,提高思政工作的 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对内宣传要增强宣传意识,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提高宣传质量。对外要加强宣传策划,挖掘宣传亮点,推出宣传专题,强化宣传效果,计划围绕学校招生、就业、申硕、 更名等重点工作,重点宣传学校改革发展的辉煌业绩和办学新理念、学生竞争实力和综合素质、师生 强化实践和服务社会、学科建设和科研成果等专题。充分展示我院办学水平,树立良好形象。争取全 年在省级以上媒体报道学校5篇(次)、市县级媒体报道学校20篇(次)。

三是加强宣传舆论阵地建设。提高校报编印质量,争取扩大校报版面。加强网站建设,增设专业化网 页,提高网页制作和管理水平,开拓网络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增强校园网宣传服务功能。加强策划, 提高宣传栏展办质量。加强广播站建设,提高节目制作和播音质量。

四是加强校园网建设和管理。加强硬件建设和维护,拓宽校园网出口带宽。加强用户IP地址管理,规 范网络安全、接入、使用等管理,提高网络利用质量,充分发挥网络功能。

五是加强规范化管理,健全规章制度。研究制定网络管理、信息管理、宣传阵地管理、对外宣传管理 、校园张贴物与悬置物管理等规章制度,促进各项管理更加规范、科学。

六是加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丰富多彩、有意义的文明创建,深化创建活动,提升创建水平。完 善创建评比体系。配合有关部门加大对校园综合治理的宣传、整治力度,努力创造优美的育人环境。

七是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加强部内人员的学习管理,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创新意识,改进工作 作风,努力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构建大宣传网络,形成大宣传格局,加强全院宣传队伍 建设,建立管理人员和学生两支宣传队伍。积极创造条件,对他们进行教育培训,尽快提高整个宣传 队伍的政治业务素质,增强宣传本领。加强学生通讯员,广播员管理培训。

八是加强统一战线工作。支持和帮助民主党派搞好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协调工作关系。调动党外、 无党派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团结他们一道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献计出力。

|  学校首页  |  投稿信箱  |  报告厅申请  |  横幅申请  |  加入收藏  |
地址:安徽凤阳东华路9号安徽科技学院中办公楼二楼  邮编:233100  Email:xuanchuanbu10@163.com
Copyright (C) 2012 WWW.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