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2006年工作要点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年10月26日 18:47 作者:宣传部

2006年是学校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学校迎评促建的关键之年。宣传思想工作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宣传贯彻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文件精神,着眼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着眼于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大局,着眼于构建和谐校园,充分发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宣传工作的政治引导、凝聚人心和文化塑造功能,坚持与时俱进,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不断创新内容和形式,扎实推进对外宣传,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努力为学校建设、改革和发展提供舆论力量、精神支持,营造凝心聚力、昂扬向上的良好氛围。

一、 深入学习宣传科学发展观。

科学发展观是统领各项工作的指导方针,是现阶段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紧抓好,把学习科学发展观同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落实到教学科研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各项具体工作中。为此,要大力推进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要重点抓好二级中心组学习,健全学习制度,加强督促检查。制定关于加强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实施意见,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交流会等,切实提高二级中心组学习质量,并通过二级中心组带动、示范教职工学习活动,全面提高政治学习效率。

二、 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

在师生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等,通过举办形势政策报告会、组织形势政策宣讲团等方式,使全体师生不断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与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中央1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任务,积极探索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完善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方法,努力使学习贯彻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实效。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立项研究工作,切实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水平。

三、围绕教学评建工作,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凝心聚力、团结拼搏的浓厚氛围。

采取多种措施加强评建宣传,在校报、广播开设宣传专版,制作专门宣传栏、协助评建办办好评建网站,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等。大力宣传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所取得的新成就、新进展,重点宣传学校在改革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的有效举措和积极成果,提高新闻宣传的影响力,树立学校良好社会形象,充分展示我校办学水平,树立良好形象。规范对外宣传工作的管理,制定加强宣传工作的实施意见,筹备召开宣传工作会议,加大对内对外宣传力度,进一步完善宣传思想工作机制,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和师生全面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

四、以实施“平安文明”校园建设为重点,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创建。

深入开展创建“平安文明”校园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推进和谐校园建设。深化创建活动,提升创建水平,完善创建评比体系,挖掘和弘扬校园精神,为推进学校发展提供强大精神支柱和文化氛围;制定稳定工作预案;通过加强文明创建,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加快学校发展提供舆论力量与和谐环境。努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文化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长征胜利70周年。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自身防范能力。

五、加强宣传舆论阵地建设和队伍建设。

努力提高校报编印质量,争取扩大校报版面。加强校园网建设和管理,做好新设备的安装调试及线路改造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充分利用新设备,发挥其作用。提高网页制作和管理水平,进一步丰富栏目内容,加快更新频率,加强与校外网络媒体的联系与合作,拓宽宣传教育工作渠道和领域。加强广播站建设,提高节目制作和播音质量。认真策划,努力提高宣传栏制作水平和质量,做好报亭的管理工作。加强报告厅管理,切实加强部内人员的学习管理,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构建大宣传网络,形成大宣传格局,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要求,加强全校宣传队伍建设,尽快提高整个宣传队伍的政治业务素质。

六、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两个5号文件精神,支持和协助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开展工作,做好统战理论和统战信息工作。进一步支持和帮助民主党派搞好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协调工作关系。调动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团结他们一道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献计出力。

|  学校首页  |  投稿信箱  |  报告厅申请  |  横幅申请  |  加入收藏  |
地址:安徽凤阳东华路9号安徽科技学院中办公楼二楼  邮编:233100  Email:xuanchuanbu10@163.com
Copyright (C) 2012 WWW.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