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龙湖校区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17日 18:31 作者:顾馨 王明蕾

9月17日上午,我校蚌埠龙湖校区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如期召开。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丁和生,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解放军陆军装甲兵学院蚌埠校区学员九大队大队长孙文彬,陆军装甲兵学院蚌埠校区教练勤务营教导员陈明龙,教练勤务营连长、龙湖校区军训团团长刘伟伟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郭亮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起立,面向国旗,高唱国歌。

蒋德勤在致辞中向全体2019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也向长期关心、支持我校建设与发展并承担军训任务的解放军陆军装甲兵学院蚌埠校区的各位首长和全体教官表示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以及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学校先后获评为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高校、全国毕业生就业50所典型经验高校、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50所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2017年我校又成功获批为省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跻身安徽省一流大学行列,时至今日,已形成“一校两区、重点各异、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

蒋德勤强调,2019级新生从五湖四海相聚于安徽科技学院,是一种奇妙的缘分、美好的遇见,更是对学校的信任和期待。为迎接2019级新生顺利入学,暑假老师们冒着炎热开展多项迎新准备工作,以崭新的校容校貌迎接新同学,学校也将竭尽全力履行好大学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将莘莘学子的成长成才作为全体教职工的共同追求。迈进新时代,贯彻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安徽科技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将继续弘扬“实践、创新、敬业、垂范”的校训要求,秉承“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安科精神,努力推动学校向更高水平、更具活力和更有魅力的应用型大学迈进。2019级新生也将是学校事业新征程新成就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

在开学典礼这特殊的第一课上,蒋德勤希望2019级新生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一要立志,树立远大理想。要时刻牢记时代使命,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秉承爱国报国的家国情怀,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复兴大业中,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勤学修德的实际行动中,奋发进取、持之以恒,成就一个更强大的自己。二要立学,厚植能力本领。要坚持和发扬凤阳校区的优良学风,珍惜大学的学习时光,潜心求知,静心求学,敢于创新,勇于实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三要立身,坚守道德高地。要认真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历练性格,提高个人涵养,用崇善尚美的德性、昂扬坚强的情感以及智慧清晰的理性,展现新时代青年人的人格魅力。

韦文联作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样的背景下举行新生军训,意义显得尤为重大和特殊。开展新生军训是学校响应党的号召,落实兵役法、国防教育法的实际行动,也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开展国防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形式,同时也是同学们大学学习、生活的必要环节和必修课程。韦文联要求,要端正态度,积极投入军事训练,克服怕苦怕累的畏难情绪,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昂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军训中来,出色完成训练任务。要严明纪律,锤炼过硬军事作风,以一名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用铁一般的纪律磨砺品质作风,用钢一般的担当扛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要通力协作,圆满完成军训任务,承训教官要严格执教、科学执教、文明执教,把部队的光荣传统、过硬作风传给同学们;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配合,提升服务意识,努力做好军训期间学生的教育、管理、后勤服务和医疗保障等工作;要及时总结新生军训成果,深化军训改革,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条件保障,提高军事课程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我校军训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教师代表、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何恩节博士,在校生代表、财经学院唐梦婕同学,2019级本科生代表、建筑学院郑伊林同学在会上先后发言。

会上,全体师生一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向新中国成立70华诞献礼。田径场上五星红旗迎风招展,鲜艳的红色映红了参训师生教官们整齐的方队,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安科校园,蚌埠龙湖大学城,饱含深情的吟唱,昭示着新一代安科人将继续与时代同行,砥砺奋进,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我校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军训团领导组全体成员、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也参加了大会。(特约通讯员:王明蕾 审核:卫胜 摄影:李刚 陈宝 李小双)

|  学校首页  |  投稿信箱  |  报告厅申请  |  横幅申请  |  加入收藏  |
地址:安徽凤阳东华路9号安徽科技学院中办公楼二楼  邮编:233100  Email:xuanchuanbu10@163.com
Copyright (C) 2012 WWW.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