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靓校友文化石 翘盼校友回家来 我校学子用实际行动欢迎89届校友毕业30周年回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0:12 作者:王茹 陈娇娇

10月19日,是我校89届校友毕业30周年回校的日子。为欢迎校友荣归母校,安徽科技学院新媒体中心的学生们发起了“点亮你的校友石”活动。描摹每一方石块,让我们一起倾听其中捍卫的情感、守护的故事。

恩泽绵长——恩情石

树之恩,叶之泽;情弥坚,意恒远。从凤阳校区西门进入,路旁屹立着“恩泽绵长”四个字的校友石格外醒目。“上学时的懵懂,不知您有多美,离开之后,才发现寥寥数语写不出对母校的思念。”“恩泽绵长”四个大字饱含了安科学子感恩母校四年的悉心呵护之情、离校鼓舞扶持之情,亦有安科学子走向社会、不忘初心回报母校之义。

实践、创新、敬业、垂范——校训石

新知楼前的树林里镌刻着校训:“实践、创新、敬业、垂范”纪念石,砥砺着每个安科学子的朝朝暮暮,传递着“爱生、乐教、敬业、严谨”的教学文化,“求真、创新、自由、包容”的学术文化,“奉献、合作、民主、卓越”的管理文化。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校训石,已经渐渐成为每个安科学子内化于心的不懈追求与外化于行的精神气质,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安科人。

读书明志——笃学石

多读书,读书以至致远。凤阳校区图书馆B前的草坪上就有一块篆刻着“读书明志”的校友石。彰显了“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刻苦钻研、团结协作”的学风。这块银杏路旁的“读书明志”石,代表全体毕业生春夏秋冬不改颜色地提醒来往的安科学子,多读书,读书以明志;也激励着那些流连在图书馆里埋头苦读的考研学子。

在一笔一画间重绘校友石,我校新媒体中心同学深切地感受到时间的流逝与岁月的变迁,也感受到安科学子对母校深厚的情谊和母校强大的凝聚力。

新旧交替是自然法则,石头会被岁月消磨,四年时间过于短暂,但一代代安科学子在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影响下,形成的不可磨灭的安科精神会不断传承下去。(摄影:张路晴 张珺琪 刘向前)

|  学校首页  |  投稿信箱  |  报告厅申请  |  横幅申请  |  加入收藏  |
地址:安徽凤阳东华路9号安徽科技学院中办公楼二楼  邮编:233100  Email:xuanchuanbu10@163.com
Copyright (C) 2012 WWW.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