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科技学院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27日 21:15 作者:校庆办

风雨兼程七十载弦歌不辍奏华章。2020年11月,安徽科技学院将迎来70华诞。我们谨向长期以来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给予关心、帮助和支持的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70年薪火相传,桃李芬芳70年来安徽科技学院走过一段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学校的办学历史是一部艰苦创业、自强不息、成就辉煌的奋斗史。学校前身为成立于1950年的皖北高级农林学校;1953年更名为安徽凤阳农业学校(简称凤阳农校);1960年,经安徽省委批准,在凤阳农校的基础上,成立安徽凤阳农业专科学校(简称凤阳农专);1965年安徽农学院畜牧兽医系下迁凤阳,与安徽凤阳农业专科学校合并,成立安徽农学院凤阳分部,开始本科办学;1972年成立安徽农学院凤阳分院;1981年与安徽农学院淮北分院合并,组建皖北农学院;1985年更名为安徽农业技术师范学院;2000年更名为安徽技术师范学院;2005年更名为安徽科技学院。学校已累计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10万余名优秀毕业生。

70年长歌奋进,筑梦辉煌历经70年的栉风沐雨、砥砺奋进,学校事业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现有凤阳校区和蚌埠龙湖校区,占地近2000亩,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拥有14个二级学院,50个本科招生专业,涵盖农、工、理、管、经、文、法、医等学科门类。教职工1200余人,其中博士278人、教授109人。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17000人。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位居省属高校前列,多次被评为“全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并先后被授予“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等称号。2002年、2008年学校两次以优异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评估,2013年作为教育部遴选的全国首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试点高校顺利通过审核评估。2012年获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项目,开始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2017年,学校获批省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跻身安徽省“双一流”大学行列。

70年励精图治,追求卓越。建校70年来,从基业初创时的满目萧然,到盛世发展的蓬勃气象;从艰难困境中的学道低迷,到顽强开拓后的奋力崛起,一代代安科人以坚韧和执着谱写出不畏艰辛、顽强拼搏的奋进之歌。学校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积淀出“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大学精神,形成了“敬业奉献、修德育人、治学严谨、精益求精”的良好教风和“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刻苦钻研、团结协作”的优良学风。学校长期立足县城办学,强烈的工作激情和卓越的事业追求,催生出开阔的创新胸襟和想象,管理改革激发出旺盛的创造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对外交流合作成绩斐然、屡创新高。

革故鼎新踏征程,奋发图强谱新章。70周年是学校发展史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里程碑,是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重要契机。学校将以70周年校庆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战略安排,秉持“热烈、简朴、务实、开放”的原则和“学术、人文、亲情”的基调,努力办好“学术校庆、人文校庆、校友校庆”。届时学校将举办系列学术活动、校友联谊活动及纪念活动,以不断传承弘扬安科精神,广泛凝聚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力量,为把学校早日建成现代化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而继续努力奋斗。

诚挚邀请并热忱欢迎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拨冗莅临,畅叙情谊、共襄盛举!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安徽科技学院

2020年7月18日

欢迎垂询:安徽科技学院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办公室

电 话:0550-6732015、6732588

传 真:0550-6733165

E-mail:xiaoqing70@ahstu.edu.cn

地 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 编:233100

(审核:曾献功 卫胜 编辑:汤帅)

|  学校首页  |  投稿信箱  |  报告厅申请  |  横幅申请  |  加入收藏  |
地址:安徽凤阳东华路9号安徽科技学院中办公楼二楼  邮编:233100  Email:xuanchuanbu10@163.com
Copyright (C) 2012 WWW.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