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01日 14:31 作者:郝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现就我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大问题,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新经验,阐述了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提出了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和战略部署,审议通过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提供了新的制度遵循,标志着全面从严治党向制度化方向纵深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校党员干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我们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前提和思想保障,对于动员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提高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实现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而努力奋斗,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二、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必须在深入学习、全面理解的基础上,对重点内容进行重点学习和重点把握。要重点学习和深刻领会全会公报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一)学习领会全会对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成就及其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重点学习全会总结概括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重点学习全会总结概括的我们党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是更好地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的需要。

(二)学习领会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举措。重点学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深刻领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和群众路线,要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着力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着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要着力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努力在全党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

(三)学习领会新形势下加强和完善党内监督的新任务。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刻领会加强和完善党内监督的任务是确保党章党规党纪在全党有效执行,维护党的团结统一,重点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保证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党的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党内监督要贯彻民主集中制,依规依纪进行,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各级党组织要把信任激励同严格监督结合起来,促使党的领导干部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

(四)学习领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重点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深刻领会共产党员必须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自觉增强党性修养。

(五)学习领会全会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系列新论断新要求。重点学习全会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系列新论断新要求,深刻领会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也是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的根本保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目的;纪律严明是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的重要保障,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必须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要求;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的重要制度保障;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是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健康的重要基础;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组织保证;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监督是权力正确运行的根本保证,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建设廉洁政治,坚决反对腐败,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任务。

三、紧密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一)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发挥表率示范作用。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各级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重点。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研读原文与专题研讨结合起来;把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在系统掌握基本观点、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努力提高理论修养和领导水平,充分发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表率示范作用。

(二)认真组织好广大党员和师生的学习活动。要分层次组织学习,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切实推动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内容,组织好专题学习;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充分利用教职工政治学习、党员组织生活、学生班团活动等,组织学习讨论,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真正学透学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特别是要重点学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有关内容,要原原本本地学,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逐条学习,融会贯通。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把全会精神纳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形势与政策课的重要内容,抓好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的工作。党校、各级学生党团组织等要积极引导党员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等,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利用校园网、校报、宣传栏和新媒体等,全方位、大力度宣传阐释全会精神,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结合学校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方针,把深入学习与贯彻落实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各项具体工作之中。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全面落实全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制度体系,切实抓好思想教育这个先导,切实抓细制度建设这个保证,切实抓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基础,切实抓住反腐倡廉这个关键,进一步完善和细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措施,进一步提高学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进一步以学校党的建设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创建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及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

四、加强组织保障,全面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专题研究、专题部署。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抓好工作落实。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心安排学习活动;要加强对各支部工作指导,及时了解、全面掌握党员、干部的学习情况和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难题;要严格执行宣传纪律,落实把关责任,对重大问题的解读阐释要科学严谨、对敏感问题要审慎把握,及时、正确引导。要克服岁末年初工作繁忙的困难,见缝插针,灵活安排,认真落实学习考勤、学习记录和情况通报等制度,确保学习人员和时间到位。

(二)严格落实学习制度。全面落实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制度、教职工理论学习制度、学生形势政策教育制度,确保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不断走向深入。

(三)强化督促检查。为及时了解、掌握各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具体情况,学校将结合巡视整改,组织相关部门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学习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宣传部

         2016年11月1日

|  学校首页  |  投稿信箱  |  报告厅申请  |  横幅申请  |  加入收藏  |
地址:安徽凤阳东华路9号安徽科技学院中办公楼二楼  邮编:233100  Email:xuanchuanbu10@163.com
Copyright (C) 2012 WWW.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