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10日 11:23 作者:郝冰

党宣〔2016〕92号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部门):

为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提振全民族精气神,更好地凝聚改革力量、增强发展信心,根据《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关于印发<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等关于组织开展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皖宣字〔2016〕15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对组织主题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长征精神 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广泛开展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着力宣传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宝贵经验,着力宣传红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着力宣传长征在中国革命史和我军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激励和动员全校师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打造创新型“三个强省”、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二、活动主题

弘扬长征精神 决胜全面小康

三、活动内容及责任单位

(一)广泛开展长征故事汇活动。充分利用户外大屏幕、广播站、展板、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广泛传播长征故事。(责任单位:宣传部、团委)

歌曲合唱比赛。以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组织开展合唱比赛,引导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学党史、知党性,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学校校园文化,抒发爱党、爱国、爱校园的真情实感,激励全校师生共同提振精气神,坚定共圆小康梦的信心和决心。(责任单位:工会、团委)

(二)广泛开展缅怀先烈活动。组织师生员工(特别是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实地学习,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开展敬花蓝、宣读祭文、瞻仰遗物等活动,缅怀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员工自觉传承优良传统,弘扬长征精神。(责任单位:组织部、各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

(三)广泛开展参观走访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对老同志及家庭困难教职工的集中走访慰问活动,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责任单位:组织部、人事处、工会、相关单位及部门)

(四)发挥文化品牌育人功能。以学校文化品牌《中都鼓韵》为载体,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向全校发出“弘扬长征精神 决胜全面小康”的倡议。(责任单位:团委)

(五)广泛开展网上群众性纪念活动。充分利用安科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公众号,主动设置议题,通过社交网络加强正面解读。开展网上缅怀先烈活动,创作一批青年认知特点的图文、微博、微信等网络文化产品等方式广泛传播。(责任单位:宣传部、 团委)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开展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单位(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精心实施,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突出思想内涵。纪念活动要紧紧围绕“弘扬长征精神 决胜全面小康”这一主题组织开展活动,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唱响共产党好、人民军队好、社会主义好的主旋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保持革命本色,更好地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三)注重务实节俭。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三十条”、《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要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坚决反对铺张浪费,使主题教育活动务实节俭。

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6年9月30日

|  学校首页  |  投稿信箱  |  报告厅申请  |  横幅申请  |  加入收藏  |
地址:安徽凤阳东华路9号安徽科技学院中办公楼二楼  邮编:233100  Email:xuanchuanbu10@163.com
Copyright (C) 2012 WWW.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